搜索新闻

以高端产品切入大陆市场 专访奇菱科技亚太业务总监蔡承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1-16 作者:佚名
    2009年11月9日-11日,中国国际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隆重举行。InfoComm China展会自创办至今已累计不少成功经验,为了能提供视听设备制造商持续增长、快速扩张中国业务的最佳平台。投影时代网做为InfoComm China指定的合作媒体,将对整个展会做全程报道。以下是采访奇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太业务总监蔡承翰先生的访谈实录:

 

以下是访谈实录:

    投影时代各位投影时代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Infocomm China 2009现场报道,奇菱科技作为平板显示行业的知名品牌企业,此次也来参展,下面就请跟随我们的镜头来看一下奇菱科技此次的参展情况

    投影时代:今天我们很高兴能够请到奇菱科技亚太区业务总监蔡总为我们介绍一下此次的参展情况。蔡总您好。蔡总您能为我们投影时代网的网友介绍一下奇菱科技此次的参展目的吗?

    蔡总我们的目的是通过这次Infocomm展会,认识一些业界的客户或者伙伴,然后快速的打开中国市场。

    投影时代:那么贵公司想要快速进入中国市场,肯定会有一些技术上的优势,那么能为我们介绍一下此次你们来带产品的亮点吗?

    蔡总:我们这次带来的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这个 56寸的屏,它是4KX2K的高画质的显示器。其他的针对大屏触摸的产品些列我们也做得非常的齐全。

    投影时代:据我们投影时代网了解,4K*2K业界也只有你们独家在做,你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款产品的独特之处吗?

    蔡总:这款产品目前只有奇美我们独家在生产,因为它的高画质在生产的过程中是具有相当高的复杂性的。我们已经成功的突破这些问题,并且已经量产。而且整台它都具有国际的认证,包括3C等。所有在国内销售时绝对没有问题的。然后它的一些应用,都很符合我们INFORCOME的一些需求。包括它的高画质,高像素,一些高阶产品的应用,所以我相信这款产品很快的就可以打入中国的市场。

    投影时代:也就是说国内市场有这方面的需求,而且贵公司也有这方面的技术特点和优势。才可以打入中国市场,起到领先品牌的领导作用。

    蔡总:是的、

    投影时代:那您能介绍一些除了这款产品,此次展会还有什么其他的亮点么?

    蔡总:我们的大屏触摸这块的产品,可以做到相当的客制化,也就是所谓的定制市场。所以我们从最小的10.4寸到最大的65寸都可以提供触摸屏,并针对客户的需要搭配不同的触摸技术。加上我们奇美本身是全球第四大的面板的供应厂,所以我们在液晶这方面的技术跟成本都有相对的优势。

    投影时代:那作为奇美旗下的企业,你们有承传他们的一些优势吗?

    蔡总:其实我们最大的优势是传承了我们创办人许文龙的一个精神——我们希望跟全世界的客户都成为一个长期的合作伙伴,所有我们对客户的忠诚度相对来说是非常高的。另外,我们奇美在台湾算是最早从事液晶方面的开发的公司,所有在技术方面我们是相当的成熟。在一些色彩的画素和大尺寸的面板,我们的技术能力是相当独特的。所以比如我们这次推出的56寸和其他的一些产品,都可以成为业界的潮流。我们奇菱也希望顺着这些潮流,把这些产品再做到高端的市场。所以我们奇菱也针对高端的液晶显示器去做一个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投影时代:是针对高端的显示器,也就是说的高显示质量和高亮度是吗?

    蔡总:对,其实高端的显示市场,向Infocomm也叫做AV市场。这些高画素的它可以用在一些像交通,军事,医疗,油井钻探,电力系统的控制台。其他的这些触摸屏,它可以用在人机界面的控制的场合,比如会议室,户外互动的导览系统或者数位看板(数字告示)。这些都是我们希望去销售的市场。而不再只针对家庭。但像数字家庭也是我们未来会涉及的一个领域。

    投影时代:也就是说奇菱科技想在各行各业都布集到你们的产品了?

    蔡总:对,针对一些行业的客户和定制的市场做一些推广,我们另外一个产品的特色就是高度的模组化。虽然我们提供很多定制的需求,但是我们会把每一种定制的细部都做模块的处理,所有在整个特制化的过程中,成本并没有相对的提高。还可以让客户有很多的选择。

    投影时代:那针对客户这块,在国内市场又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呢?您能跟我们谈一下吗?

    蔡总:基本上因为我们都是针对欧美,而且都做得很成功,其实像这次展会的很多欧美的品牌都是我们的老客户。当然我们针对中国市场会有比较不同的做法。我们会从苏州厂做大量的生产,然后通过当地各省区的代理来做推广,同时我们也针对比较大型的品牌客户去做长期的合作。我们看到这次展会有很多国内的大品牌都开始涉足这块比较特殊的市场。未来它也是我们主要客户的标地。

    投影时代:我看到您们也展出了触摸产品,那么奇菱在触摸这块是否也很大的优势,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吗?

    蔡总:触摸未来是一个潮流,现在很多的厂家都在做。我们的优势也就是刚才提到的,我们为客人量身定做。不管多大的尺寸的屏,只要我们能够取得,我们就能偶为客人定制。小至最小,我们可以做一些不同的技术达到它的精准度或者是耐用度。

    所以我们的特色也就是有弹性。在技术上,我们能够在触摸的很多领域都能够做到业界领先的水品。在价格上也尽量做到优惠。像我们的产品的触摸都是直接做在产品上面的。不是说去坐另外的后加工。我们原始的设计就是触摸显示器。

    投影时代:那您能为我们谈一下在平板这块下一步的趋势是什么呢?

    蔡总:下一步趋势很多,也有很多有趣的新技术。像电子纸或者是LED还有像LCD。其实现在的市场的分割都已经慢慢的出现了。包括户外的LED的细腻度。拼接也就是LCD和XXXXX看是哪一家会竞争的比较好。我们在这一块有我们领先的技术,那我们就会去融合整个市场的趋势把我们的产品慢慢的做出来。所以未来我们也不排除会进行电子纸和其他的产品的一些开发。核心就点是满足客户的需求。

    投影时代:也就是说在平板这一块,奇菱是看客户的需求在哪方面,然后尽量去满足客户的需求?

    蔡总:是的,因为我们本身就是液晶的原始制造商,我们有自己原始的显示器的工厂。在台湾算是第二大,在全世界是第四大。相信有这样一个优势,我们会有机会去发展后续的新的平板技术。

    投影时代:我们了解到奇菱科技有很多产品线,但我们本次Infocomm看到奇菱科技主要带来的都是平板的产品,是不是说平板将会是奇菱科技占领国内专业市场的一个突破口呢?

    蔡总:对,目前我们只针对液晶做大量的生产,所有我们的展出也是以这个产品方向为主。

    投影时代:针对这个方向,在新的一年您又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蔡总:惊喜不敢说,但是在2010年我们希望把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在我们苏州的工厂量产,成本能够达到一个普及化的程度。因为中国的专业的AV的市场目前还是一个开启的阶段。我们希望从不同的角度以高品质低价格的方式来切入这块市场。帮助所有使用者都很容易的把这个设备建立起来。

    投影时代:感谢蔡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在更多领域看到更多应用奇菱科技的产品。

    奇菱科技展位报道:InfoComm China 2009 奇菱科技“新”光闪耀

 标签:infocomm2009奇菱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