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奇菱:电视市场低迷是因为处于新旧更替阶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6-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台湾面板大厂奇美电旗下公司,奇菱科技董事长宋光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电视市场真的是比较低迷,但这应该是因为处于一个新旧机种替换过程,再加上今年经济形式不好,大家手里比较没钱,所以才造成电视机市场的不景气。

    宋光夫认为,影响液晶电视今年消费市场状况的重要因素,可能与液晶电视新机种、新技术推出速度太快有关系。2009年电视品牌厂商积极推出LED背光液晶电视,2010年紧接着又推出3D电视,进入2011年后,电视品牌厂商又开始推动智慧化电视Smart TV,新技术推得太快,消费者太累了。

    不过,宋光夫表示,毕竟每个家庭里还是需要有电视这项产品,而且单个家庭拥有电视数量可能也越来越多,只是尺寸大小不同。随着今后经济情况慢慢改善,相信今年下半年的电视需求,还是会慢慢好起来的。

    由于奇菱主要就是制造电视背光模组,因此今年上半年业绩也较为清淡。但宋光夫说,冬天时,大家清苦一点,等春天来临时,就好了。

    奇菱2010年背光模组事业营收规模约330-340亿元,税后净利约近7亿元。其中,电视背光模组出货比重约80%-90%,监视器背光模组比重约10%-20%。产能最大可达500多万片/年。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和奇美电。目前在中国大陆共有3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宁波、苏州、佛山。

    至于奇菱今年7月即将完成分割,未来背光模组事业将以奇菱光电继续经营,显示器及材料事业将由奇菱科技负责,宋光夫说明,过去公司资源都投注在背光模组,以至于没有好好照顾到其他事业。因此做了分割,希望以后各事业都能均衡发展。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