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引领无线时代 无线投影网关解决方案前景愈发光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16 作者:Irene.JL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一直以来,日常的投影演示一直承受着繁杂、固定线缆的束缚,即使我们有了便携投影、笔记本电脑等较为灵活的设备,同样会受到位置的限制,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移动投影。而随着广大用户对移动投影演示的要求越来越高,众多主流的投影商家都开始在旗下产品上搭载无线网络投影功能,以便实现投影机与PC设备间的方便连接,还能让多台PC设备在一台投影机上实现共享。

引领无线时代 无线投影网关解决方案前景愈发光明

无线投影工作示意图

    特别是去年,乃是无线网络投影市场飞速发展的一年,众多投影厂商在下大功夫发展无线网络投影技术。所谓无线网络投影功能,顾名思义就是投影机能通过标准的无线传输协议与局域网相连,通过对同一局网内的电脑进行授权,即可对投影机实现各种操作。这不仅能省去为投影机布线的烦锁,还能为用户节省不少的时间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无线投影有两种连接模式

    这眼瞅着无线投影时代都要来了,我们总得弄清楚无线网络投影到底是怎么实现的吧。一般的,无线投影有两种连接模式:

    一是投影机内置无线网卡,即是通常所说的简单连接模式(Easy connect mode),电脑通过无线网卡直接和投影机的无线网卡建立信号传输,中间不需要其他设备。用户一般通过计算机上的专用无线网络管理软件来管理无线网络,进而完成无线网络投影,这种方式在目前的产品中应用最为普及,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无线网络投影机产品都是基于这种方式,比较知名的是爱普生EMP-1815、松下PT-PX770NT、东芝TDP-TW355等。

    二是采用专门的外置无线投影模块,即是通常所说的接入点连接模式(Access point mode),电脑通过无线网卡与投影机建立信号传输,外置无线投影模块内置无线网卡,负责无线网络通讯管理,将接收到的显示数据转换为投影机可显示的显示信号传送到投影机,而同样计算机端需要专门的软件来管理无线网络和投影。典型的例子则是合勤科技推出的无线投影器型号为WPA-1000,该产品采用802.11b/g
无线高速接入,可以提供高达54Mbps的无线传输速率,主要面向普通的商务和教育应用领域,能极好地融入各类网络办公投影演示环境之中。

1 2 3 4 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