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引领无线时代 无线投影网关解决方案前景愈发光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16 作者:Irene.JL

无线投影有两种连接模式

    一直以来,日常的投影演示一直承受着繁杂、固定线缆的束缚,即使我们有了便携投影、笔记本电脑等较为灵活的设备,同样会受到位置的限制,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移动投影。而随着广大用户对移动投影演示的要求越来越高,众多主流的投影商家都开始在旗下产品上搭载无线网络投影功能,以便实现投影机与PC设备间的方便连接,还能让多台PC设备在一台投影机上实现共享。

引领无线时代 无线投影网关解决方案前景愈发光明

无线投影工作示意图

    特别是去年,乃是无线网络投影市场飞速发展的一年,众多投影厂商在下大功夫发展无线网络投影技术。所谓无线网络投影功能,顾名思义就是投影机能通过标准的无线传输协议与局域网相连,通过对同一局网内的电脑进行授权,即可对投影机实现各种操作。这不仅能省去为投影机布线的烦锁,还能为用户节省不少的时间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这眼瞅着无线投影时代都要来了,我们总得弄清楚无线网络投影到底是怎么实现的吧。一般的,无线投影有两种连接模式:

    一是投影机内置无线网卡,即是通常所说的简单连接模式(Easy connect mode),电脑通过无线网卡直接和投影机的无线网卡建立信号传输,中间不需要其他设备。用户一般通过计算机上的专用无线网络管理软件来管理无线网络,进而完成无线网络投影,这种方式在目前的产品中应用最为普及,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无线网络投影机产品都是基于这种方式,比较知名的是爱普生EMP-1815、松下PT-PX770NT、东芝TDP-TW355等。

    二是采用专门的外置无线投影模块,即是通常所说的接入点连接模式(Access point mode),电脑通过无线网卡与投影机建立信号传输,外置无线投影模块内置无线网卡,负责无线网络通讯管理,将接收到的显示数据转换为投影机可显示的显示信号传送到投影机,而同样计算机端需要专门的软件来管理无线网络和投影。典型的例子则是合勤科技推出的无线投影器型号为WPA-1000,该产品采用802.11b/g
无线高速接入,可以提供高达54Mbps的无线传输速率,主要面向普通的商务和教育应用领域,能极好地融入各类网络办公投影演示环境之中。

无线投影网关的概念及工作原理

    本文中,着重向大伙儿介绍的则是第二种无线投影连接方式,虽说第一种内置无线网卡这种方式具有智能化程度高、独立性强、一体化程度高的优点,而且其开发设计也相对较完善,但它的设备成本非常高,价格则是制约其发展的最大因素。

    第二种外置无线投影模块的连接系统则更为简单灵活、通用性也更强,而且其成本相对较低,笔者认为这种模式堪称是“1+1〉2”,因为这是一种分体式设计方案,其好处则是极大的降低了成本。不另购无线投影网关的时候,投影机它就是一台普通的产品,当需要无线网络时就可以在不更换投影机的前提下购买相应的无线投影网关。

    所谓无线投影网关,就是指为满足用户实现有线、无线方式方便投影而专门设计的新产品。当前的无线网关一般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多台计算机可同时以无线方式与网关连接,作为一台AP使用;即插即用,可立即将投影机接入局域网络;用户无需带PC进会议室,也远程控制实现投影;简单好用,完全信息家电设计概念,免安装、免维护;支持IEEE 802.11b 标准,提供高速的无线网络传输等等。

无线投影传输WPA-1000外观细节

无线投影传输WPA-1000

    而无线网关是怎么工作的呢?投影机的VGA线缆可以与无线投影网关VGA输出端口相呼应,投影网关的LAN口连接有线局域网,PS/2口则用于连接鼠标或键盘等控制设备,进而控制存储到网关内部的投影文件,这样的话,无线网络投影控制系统便基本建立起来了。

    当然了,无线投影网关一般有三种应用方案:

    应用一:用户的PC设备有无线网卡时,能以无线方式连接到无线投影网关,进而实现投影。与会者可以和即时发言随时在不同电脑间切换投影屏幕的内容,免除了传统投影机在多个用户同时使用时,摆脱了投影仪线缆的束缚,用户只需轻轻一按无线投影网关的摇控器或在电脑上轻点鼠标,就可以自由切换不同用户。

    应用二:当用户的PC设备没有无线网卡时,可以通过有线局域网连接到无线投影网关,进而投影。同样也可以即时切换投影内容,并解决了台式电脑的投影问题。

    应用三:当用户没有PC设备时,则可以把投影文件通过网络上载到无线投影网关,存入其内置的CF卡,实现无计算机投影功能,用网关上接的键盘和鼠标来控制投影画面。

无线投影网关的优势及未来前景

    对比内置无线网卡投影机,可扩展无线投影+无线投影网关的无线连接模式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从上面的介绍我们便能看得出来。这种连接模式的另一大优势体现在性价比上,无线投影网关与传统的投影机配合后,其价格要远远优越于无线投影机,并且在实现最新型的无线投影的基础上,对已有的传统投影机也起到了很好的投资保护作用。举个例子来看,经典无线教育投影松下PT-PX770NT的售价为22000元,而经典款联想T15+合勤WPA-1000的组合撑死了也就是一万多元,一比较啥都清楚了不是。

无线投影传输WPA-1000投影机连接

无线投影传输WPA-1000投影机连接

    随着广大用户对无线投影演示需求的逐渐增长,越来越多的厂商都认识到无线投影网关这一市场的广阔前景,正逐步试水可扩展无线投影市场,合勤科技、优派、富可视和明基等厂商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不过,当前市面上的无线投影网关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首先其无线兼容性还有待提高,无线连接后在播放PPT幻灯片一类的文件时并没有太大问题,但在播放影片的过程中却会出现一些无线讯号较低、传送图像时间延时较长、甚至因响应时间过长的现象,使整个影片播放起来也不流畅。

    无线投影网关的设置还较为繁琐,虽然无线连接可以使用户免去在电脑和投影机之间来回调整的麻烦,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投影机无线模块的设置会给用户带来一定的麻烦,如果不请专门的技术人员进行调试,一般的用户还真有可能不能建立正常的无线连接。

    当然了,对于一种新型的技术来说,出现些问题也是很正常的,但它绝对还是一项前景光明的应用模式,随着其在投影机上的应用逐渐增多,也有越来越多的厂家在大力研发无线投影网关产品,这种无线投影网关+可扩展无线投影机的连接模式会在教育、商务或家用领域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

无线投影网关的市场优秀产品——合勤WPA-1000

    这里,笔者首先向大家介绍的一款无线投影网关的优秀产品,它就是合勤WPA-1000,实际上它就是一款效率倍增器,是由台湾著名网络设备供应商合勤科技推出的。作为一款第三方无线投影解决方案产品,合勤WPA-1000采用了先进的802.11b/g 无线高速接入,可以提供高达54Mbps的无线传输速率,并且拥有全部基于Web的操控界面,能让消费者配合可扩展无线投影共同实现心随影动的影动投影演示效果。

    合勤科技是一家国际知名的网络宽带系统及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成立于1989年,总部设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主要产品包括DSL 局端及用户端接入设备、路由器设备、网络安全设备、无线局域网接入设备、网络语言电话及以太网交换机等,能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宽带网络应用整合解决方案。合勤科技还曾被评选为台湾十大国际品牌和第一大DSL路由器品牌,也是世界上最大VDSL设备供应商之一。

    这款合勤WPA-1000无线投影模块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第一就是价格,这也是上面我们提到过的,它和那些可扩展无线投影形成的无线连接组合,相比于一般的无线网络投影机,具有更高的性价比,这也会给更多的销售商带来更大的利润;第二就广泛的兼容性,合勤WPA-1000几乎能够兼容所有的投影产品,用户如果确定采用这种方案,又选择了这款WPA-1000,绝对不用为其适用性费心,大可放心地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投影,这款无线投影网关都能与其相适应;第三,合勤WPA-1000还具有丰富的管理功能,可以在多方投影交叉使用时提供极大的方便。

    合勤WPA-1000具有多方会议的调度功能,能通过调度逻辑控制投影机显示用户的演示内容;除了使用驱动光盘安装驱动程序外,用户还可以使用WPA-1000附带的“驱动优盘”安装绿色驱动程序;进行多人会议连接之前,用户需要设置的基本项依然是服务器IP、用户名和端口号,设置完毕之后,PC设备就能和WPA-1000建立工作连接。总之,这款产品建立无线网络功能的方式具有安装程序简单、稳定性高、操作方便等优势。

    合勤WPA-1000配备有1个百兆以太网接口,可以用于LAN连接;拥有1个天线、D-Sub 15-pin VGA接口、复位键等接口,也算得上是相当丰富了;这款无线投影模块对系统配置的要求则是700MHz以上的主机CPU、256MB以上的内存、IE 4.0或Netscape 4.7以上的操作系统、配备802.11b/g无线网卡或以太网接口局域网络、最大支持32位颜色质量的色彩显示和1024×768的标准分辨率。

    而在渠道方面,合勤WPA-1000还可以为经销商在销售投影产品的时候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和利润,更是可以为零销售商在提供销售回访或者售后服务的时候产生二次销售,进而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更多厂商推无线投影网关方案推动无线投影发展

更多厂商推无线投影网关方案 推动无线投影发展

    今年暑期,优派公司开展了“优派投影机加1元,升级无线解决方案”的促销活动,凡在上海地区指定店面购买指定投影机型号的用户,只需加1元就可获得优派无线网关一台, 进而将优派投影机升级为一套完整的无线投影解决方案。

    我们知道,优派净辉系列投影自上市以来一直凭借其“防尘墙”技术和优秀的工业设计备受好评,搭配优派WPG-150无线网关后就升级为一套完整的无线投影解决方案。搭载优派WPG-150无线网关后,优派“净辉”系列投影机便可实现基于802.11g/b无线网络传输协议的无线操作,并支持64位/128位WEP和WPA网络加密和认证协议。由于这套方案不依赖于应用程序,因此具有相当强的兼容性,适用于windows 2000,XP、Vista等多种操作系统。

    优派WPG-150无线投影网关支持802.11b/g无线网络协议、数据传输速度可达到54Mbps,在与投影机连接演示过程中,演示PPT、普通视频和应用程序画面都能够得到足够数据传输带宽;能通过64位/128位WEP和WPA网络加密则可以保证演示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不会被窃取;另外,WPG-150还可以提供RJ45有线网络接口,当通过此接口与Internet连接后,PC设备便可以同时保持Internet连接。在远程视频会议时,用户只需将PC设备通过无线网络与WPG-150连接,不必增加额外的Internet连接线,即可真正做到“无线”。

    这里向广大用户推荐的另一款无线投影网关便是威舰VPS-300D,它可以连接多款具有标准VGA接口的投影机,能同时通过无线局域网与配备无线网卡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PC或者PDA实现高速的802.11g无线连接,从而有效扩大了用户的应用范围。当用户处于无线环境中时,投影内容就可以经由威舰VPS-300D在投影机上显示出来,可以解除传统投影方式中线缆或网线的烦恼。

    威舰VPS-300D可以适用于多人互动式会议,内置的投影仪会话管理系统具备清晰明确的用户界面,通过该系统可以在多个用户之间快速切换,且无需插拔VGA线缆,就可实现多用户投影共享,将分属不同用户的投影内容按需显示,从而使PowerPoint文档、JPEG图片和图表的投影应用更为方便、高效、快捷、灵活。另外,它还具备出色的性能,能从传输质量、安全性、智能性等多方面为投影过程提供保障。

    相信有了这些无线投影网关的帮助和配合,我们日常的投影形式会变得更为灵活和丰富,其应用范围也会更加广泛,这种传统的投影和新型无线网关技术的结合模式会在不久的将来引领即将来临的无线时代。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