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引领无线时代 无线投影网关解决方案前景愈发光明

无线投影网关的概念及工作原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16 作者:Irene.JL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无线投影网关的概念及工作原理

    本文中,着重向大伙儿介绍的则是第二种无线投影连接方式,虽说第一种内置无线网卡这种方式具有智能化程度高、独立性强、一体化程度高的优点,而且其开发设计也相对较完善,但它的设备成本非常高,价格则是制约其发展的最大因素。

    第二种外置无线投影模块的连接系统则更为简单灵活、通用性也更强,而且其成本相对较低,笔者认为这种模式堪称是“1+1〉2”,因为这是一种分体式设计方案,其好处则是极大的降低了成本。不另购无线投影网关的时候,投影机它就是一台普通的产品,当需要无线网络时就可以在不更换投影机的前提下购买相应的无线投影网关。

    所谓无线投影网关,就是指为满足用户实现有线、无线方式方便投影而专门设计的新产品。当前的无线网关一般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多台计算机可同时以无线方式与网关连接,作为一台AP使用;即插即用,可立即将投影机接入局域网络;用户无需带PC进会议室,也远程控制实现投影;简单好用,完全信息家电设计概念,免安装、免维护;支持IEEE 802.11b 标准,提供高速的无线网络传输等等。

无线投影传输WPA-1000外观细节

无线投影传输WPA-1000

    而无线网关是怎么工作的呢?投影机的VGA线缆可以与无线投影网关VGA输出端口相呼应,投影网关的LAN口连接有线局域网,PS/2口则用于连接鼠标或键盘等控制设备,进而控制存储到网关内部的投影文件,这样的话,无线网络投影控制系统便基本建立起来了。

    当然了,无线投影网关一般有三种应用方案:

    应用一:用户的PC设备有无线网卡时,能以无线方式连接到无线投影网关,进而实现投影。与会者可以和即时发言随时在不同电脑间切换投影屏幕的内容,免除了传统投影机在多个用户同时使用时,摆脱了投影仪线缆的束缚,用户只需轻轻一按无线投影网关的摇控器或在电脑上轻点鼠标,就可以自由切换不同用户。

    应用二:当用户的PC设备没有无线网卡时,可以通过有线局域网连接到无线投影网关,进而投影。同样也可以即时切换投影内容,并解决了台式电脑的投影问题。

    应用三:当用户没有PC设备时,则可以把投影文件通过网络上载到无线投影网关,存入其内置的CF卡,实现无计算机投影功能,用网关上接的键盘和鼠标来控制投影画面。

 标签:无线投影网关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