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C3构建中国石油青海视频指挥调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8-27 作者:佚名

    近期,VC3视频指挥调度系统成功中标中国石油青海销售分公司,取得了可视化指挥调度在国家级大型石油化工企业中的关键突破。此次成功为石油石化行业提供了可供参考和学习的案例,推动了视频指挥调度的普及应用。此前,视频指挥调度已经被我国军队、政府、公安、奥运以及兵工集团等重要部门中取得了大量案例。

  中国石油青海分公司担负着全省成品油的购、销、调、存业务,是全省成品油流通的主渠道,拥有多个大型油库、170多个加油站及36个下属单位,下属单位地理位置分散,安防任务繁重。虽然青海分公司下属的各个单位已经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但由于各系统设备型号不一、功能简单,越来越不能满足安防工作的新需要,特别在安防预警和安防应急处置方面更是如此,因此急需把下属单位原来已经建成的不同系统进行统一联网,实现统一管理、统一控制和统一调度,进而形成集监控、会议与指挥调度于一体的综合性视频通信平台。

  在项目建设前期,中油青海经过多方调研、多种集成方案论证和严格的实际案例考查,最终接受了VC3视频指挥调度的理念,计划通过VC3系统平台来实现全省的联网监控和应急指挥升级,从而满足了应用升级的需求。

  VC3视频指挥调度系统是一种集视频监控、视频指挥调度、视频会议于一体的“三合一”的综合性视频通信平台,该平台兼容多厂家视频编码器的接入,便于和已建视频监控系统接入集成,实现平台统一管理、统一控制、统一指挥调度。通过VC3视频指挥调度系统,用户可以快速发现事故隐患、实施协同应急并进行双向交互式视频沟通,打破了原来监控与会议分离,视频资源不同共享,处理应急事件效率低下其重大缺陷,推动了安防应用的发展。

  大型石油石化企业是国家的支柱产业,同时也是一个高危险性产业,安全问题处于企业日常管理的重中之重。视频指挥调度系统的建设,分别从如下几个方面给企业带来了明显的改善:一是确保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二是提高了人员沟通的及时性;三是促进了管理调度效率的提高;四是优化了对信息资源的有效利用;五是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北京华纬讯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IP视频通信产品及解决方案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VC3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在华纬讯在视频通信领域中的首创。经过几年的发展,不但取得了应用推广,而且还带动了与此相关产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未来,VC3将会成为一种普及型应用,为各个行业的安全保卫工作提供保障。

 标签:VC3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