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C3推进某部队基地大力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当代,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已经成为战斗力的基本形态,我军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开始向提高体系作战能力转移。军队院校如何适应这一新的形势,改革创新教学体系,是一个不容回避的历史课题。近日,华纬讯公司为某部队教学基地成功建设了一套可视化音视频导调系统,在满足了部队培训基地对科技兴训、科技教学,狠抓导调信息系统和导调人才队伍建设需求的基础上,不仅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还大大提升了培训质量,有效地推进了教学、训练一体化、信息化更好更快的发展。

一. 具体建设系统结构如下:

    音视频训练导调系统在训练专网基础上,连接一级组网中心、二级组网中心、模拟工作站、人工训练室、阶梯教室组成,实现可视指挥导调、视频监控、视频会商等功能。结构示意图如下:

二. 建设目标如下:

1.实现可视化指挥导调功能

    建立统一的音视频训练导调系统,实现具有单向远程视频监控及音、视频双向交互导调平台。实现各级教学训练场所之间日常训练交流,实时会议及培训。

2.实现远程视频监控功能

    音视频训练导调系统应具有视频监控系统接入能力,实现对监控点可视和可控,实现对各单位训练人员、训练内容、训练过程进行动态监视,随时了解训练情况,以便采取相应的计划与管理措施。

3.实现远程视频会议功能

    音视频训练导调系统应具有视频会议功能,方便各教学训练场所之间学术交流、上级对各教学训练场所下达训练任务、召开训练现场会。

4、实现远程协同呈现功能

    音视频训练导调系统应具有在视频会议状态下,支持同时采集两路图像(视频流+PC画面)同步发送到各参会用户终端,并保持音视频同步,从而实现上级机构对下级训练情况进行考核。

5.实现平台指挥调度分级管理

    可根据自身隶属关系进行灵活的级别管理,实现指挥权、监视权和控制权的管理配置,满足各部门建立有效的指挥调度关系。

6. 有效融合相关视频信息系统

    系统能提供与上级、友邻单位视频指挥平台的图像信息接口,满足与其他系统的互联互通。

三. VC3可视化导调系统特点:

    1.先进性:系统采用先进、成熟的音视频编码技术和网络传输技术,视频编码采用先进的MPEG.4/H.264标准,压缩比高、图像质量好、容错能力强、网络适应性强。

    2.可靠性:系统软件设计采用C/S架构,稳定性好,监控前端采用嵌入式设计,采用专用芯片,结构紧凑、功耗低、可靠性高,能够适应各种恶劣环境。

    3.经济性:所选产品应能有效地控制产品成本,并可兼容多种音视频相关外围设备,充分保护我方前期投资,使系统建设成本大大降低。

    4.扩展性:系统采用分布式结构设计,核心设备综合视频交换机具有大容量的处理能力并支持级联,方便系统容量的平滑扩展;业务功能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方便地与可选的增强功能系统进行集成,拓展系统功能。

    5.易用性:紧密结合用户不同业务的应用需求,系统操作流程明晰、高效,软件操作界面简洁、友好,易于使用。系统各个功能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按照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充分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6.资源共享:系统运行在基于IP网络的环境下,与用户的其他数据和语音业务共用一个基础网络。指挥调度终端既可以用于监控,也可以用于指挥调度、视频会议以及视频报警联动显示等。综合视频交换机可以接入多个应用系统,组成功能更强大的综合视频应用系统,使有限的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获取最大的整体效益。

    VC3可视化导调系统是VC3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在部队培训基地又一成功应用案例,华纬讯公司会不断创新、不断完善产品,为推动军队培训基地改进教学信息化建设、提高培训人才质量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标签:华纬讯VC3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