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目前企业视频会议系统中5大热门技术详解

四状态呈现:实现透明通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15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四 状态呈现:实现透明通信

  提到状态呈现(Presence),首先想到的是QQ、MSN等即时通信(IM)应用。视频已经实现了通信双方的面对面沟通,还需要预先了解其状态信息吗?

  答案是肯定的。特别是在与企业业务流程实现融合的视频通信中,Presence技术与视频的结合将成为一个新的重点技术。事实上,在企业运营中,各个业务流程基于统一通信发起和执行的过程,可以很好地利用状态服务实现对话双方的透明通信。

  Presence用以传达用户状态以及用户通过一组设备进行通信的能力,如:联机、忙碌、离开、脱机等状态。这些状态信息反映出与该用户与其他用户实现通信的可能性。

  一个最简单的Presence过程(如图2所示)如下:一个用户(Watcher)订阅(SUBSCRIBE)他感兴趣的另一用户(Presentity)的Presence状态,Presentity接受订阅请求。以后当Presentity的状态发生变化之后,他会发布(PUBLISH)自己的新状态,这个新状态会通知(NOTIFY)给Watcher。

  从系统的角度来看,视频前端设备与IM系统中的用户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系统应时刻了解各前端设备是否已登录到系统;是否正在被用户访问,以及被哪些用户访问等等。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