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目前企业视频会议系统中5大热门技术详解

三QoS:高品质传输保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15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三 QoS:高品质传输保障

  在网络中应用QoS并非新技术,但要在视频承载网上实现流媒体QoS却是一个新的技术热点。

  企业对视频技术的创新追求是流媒体技术成为应用的主流。流媒体的播放有严格的实时性要求,要求在特定的时间间隔内将特定的数据单元解码显示。而目前流媒体业务开展中存在一些问题,如媒体文件播放中的停顿,马赛克等现象,还有大量用户突发访问一个热门内容时服务器处理困难等等,这些问题都涉及到流媒体的QoS保证。

  企业视频由于大多应用于关键业务,而且与语音、数据同步传输,因此对网络传输品质有更高要求。流媒体QoS需要解决两个方面的问题,带宽占用及延迟抖动。

  众所周知,视频和语音等统一通信是网络中最耗用带宽的应用之一。带宽的限制一方面会影响到视频播放的质量;另一方面,由于流媒体应用消耗带宽大,会与网络中的其他业务争用带宽,从而对这些业务的正常操作造成影响。

  另外,IP网络对视频数据的分组存储转发机制决定了延迟和抖动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对流媒体传输而言,端到端的延迟应该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流媒体QoS采用了先进的视频编码方案,在提高视频数据压缩效率的同时,尽可能消除视频中的冗余信息,使得信源编码输出的数据量尽可能少,从而适应网络最低传输带宽的情况。同时,可以提供灵活的视频质量分级来最大限度地适应网络的动态特性,尽可能为用户提供好的视频质量。

  可扩展性编码技术增加了编码输出码流,适应网络带宽动态变化的灵活性,将多媒体数据压缩编码成多个码流。其中一个可以独立解码,称为基本层码流,其他的码流称为增强层。它们不可以单独解码,而只能与基本层和它以前的增强层联合在一起解码,用来提高观看效果。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