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透过机顶盒看电视行业的变革

从机顶盒角度看转变中的电视产业链
来源:UT斯达康公司 更新日期:2008-05-20 作者:顾荣强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从机顶盒角度 看转变中的电视产业链

    UT斯达康作为全球领先的端到端IPTV解决方案和设备提供商,在IPTV行业不断推陈出新,也是电视行业多元化变革的一个缩影。我们知道,任何产业发生变革时,有两个关键性的实质问题,一个是业务模式,另一个就是产品技术和标准化。前者代表了新的生产力,后者代表了经济效果。

    同时,在当今的信息社会中,许多技术会有网络效应:单个用户的效益会随着其他用户的加入而得到增强。比如电子邮件系统对一个用户的价值就很小,但当它可以发信给许多用户时,它的价值就随着用户数量的增长而迅速增长。这部分超出单个用户的价值,就是网络外在价值,也就是由于网络效应而额外增加的价值。因此,对IPTV这种新兴视频技术来说,产业链的网络规模效应同时也是进入和发展的门槛。

    针对产业市场环境的现状,UT斯达康采用了开放标准的策略来面对挑战。UT斯达康的机顶盒采用中间件系统架构,是目前惟一能提供跨越vxWorks、WinCE、Linux、TiBIOS多系统平台的机顶盒中间件平台。借助机顶盒中间件这种开放手段,运营商能够自由地选择机顶盒的生产厂家,能迅速和现有的前端系统集成,使IPTV业务快速开展起来。传统的电视产业链的厂商可以借助完善的中间件平台快速进入IPTV新兴市场,大大提高了传统产业链对电视行业变革的主动性。目前,UT斯达康的中间件已经被多家传统机顶盒厂商采用,并发布了相应的机顶盒产品,这一事实证明了UT斯达康开放标准策略的有效和成功。

   实际上,UT斯达康不仅是业务创新方面的先锋,而且在产品业务快速开发的同时,仍然保持了产品的高可靠性和稳定性。这为家庭消费产品领域带来了极其重要的经济效果,意味着获得更低的技术维护成本和运营成本。这一切都得益于UT斯达康奔流成熟的中间件平台。

    另一个内涵丰富的例子是2005年机顶盒采用TS还是ISMA的技术之争。UT斯达康一直主张基于电视行业应用最广泛的TS技术开发IPTV机顶盒,而国内的其他主要电信设备厂商则采用了ISMA。两种技术主张的分歧,最终由市场和电视产业链作出了迅速判断,ISMA很快在IPTV行业和电视市场上销声匿迹。在技术创新的同时,UT斯达康一直兼顾传统电视行业技术的网络效应,这个科技与产业结合的理念造就了UT斯达康奔流机顶盒不仅成为当今IPTV市场最大份额的占有者,同时也成就了其在电视产业内IPTV业务能力最全最丰富、性能最稳定、成本最灵活、技术最兼容开放的市场名誉和IPTV市场第一品牌—RollingStream。

    UT斯达康奔流机顶盒只是电视行业变化中的一个缩影。身处电视行业变革中的UT斯达康,认为只有了解顾客,认识竞争对手、洞悉市场;创造独特的产品方案;致力于满足客户的独特需求;永远保护顾客的成功,才能成就辉煌的事业。就是这种理念令UT斯达康不断创新出能够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新产品,从而不同于它的竞争对手,而UT斯达康奔流机顶盒不过是这种理念的又一次辉煌体现。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