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画佳集团幸琳:机顶盒应统一接口

来源:慧聪网 更新日期:2006-12-21 作者:佚名

   12月20日,由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与应用趋势论坛”在北京中苑宾馆隆重拉开帷幕。论坛为期两天,邀请了国内外400多名音视频领域的专业人士围绕“自主创新,铸造视像强国”主题,就2006年音视频最新技术研发、应用推进情况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等展开交流与讨论。

    12月21日,香港画佳集团董事长幸琳做了的演讲。

    主持人:下面我们请中国画佳集团董事长幸琳先生演讲。  

画佳集团幸琳:机顶盒应统一接口

画佳集团幸琳:机顶盒应统一接口
    
    幸琳: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大会给我这个机会向大家介绍我们公司的一些情况。大家知道媒体数字电视的核心是通过具有专利技术的接口,能够将显示部分和接收部分有机的联合在一起。这个接口包括遥控信息、电源控制等等方面。

    我们的产品最重要的是可以兼容各种电视机的音视频接口,同时包含电源管理、遥控信号等等。第二个HIMA接口的优势就是实践起来很简单。而且容易生产和普及,扩展性也非常强,使用非常方便,造价很低廉。可靠性比较强。现在的电视机都做的非常复杂,又想适应广播,又想适应网络是很难的。现在也提出了机卡分离的方案,我们现在用的就是可扩展的方案。如果说我们不断的用机顶盒实现,我想我们现在已经很惨了,每个家里有很多遥控器,这样老年人也没有办法操作。如果我们用HIMA接口,这种机顶盒就会规范了,会用统一的遥控码,用一个遥控器就可以造作所有的机顶盒。

    再者就是可以对各种数字电视编解码标准去适应。比如说用H.264或者AVS的,我们都可以兼容。信道的标准不同的也可以使用。还有家庭如果有激光视盘的,也可以作为模块或者是模组方式嵌入进去,因此电视机成为了信息家电的最终品牌。

    这样的整合以后给电视机带来了非常大的特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的进行组合。造价低廉,我们的模块省去了电源、高频接收、遥控器等资源的重复。而且兼容了各种数字电视的信号源,适用于各种加密及收费服务,适应世界各地的需求。最昂贵的电视显示屏不会被淘汰,网络升级时,只需要更换接收模块即可。标准化、规范化利于大规模的生产。

    在家庭使用的情况下,现在我们通常也拓展了一些应用。比如说客厅空间的革命,将DVD、DVB、IPTV等各种设备所占空间还给消费者,整个客厅只有一块大屏幕,大大优化客厅空间环境。

    使用方便,各种数字接收源同属于电视机一体,由同一个遥控器控制,大大提高了操作性能。

    安装简便,避免信号线、电源线过多造成的安装困难,尤其对于没有相关硬件知识的消费者。

    节省资源。由于整套系统可共用电源、共用遥控器,各种接收设备可以分别使用各自的高频和中频通道,达到了避免重复使用电源、遥控器,达到节能效果。

    总之这个概念的提出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努力和尝试,现在也有了一定的订单和有一些整机厂在相应。我们提出的就是电视机如果用了这种标准,我想可以不太提高成本。但是不管是哪种机顶盒,都可以实现既便宜,又可以不断的更新换代。

    归纳起来我们的产品有这样几点。第一适用于各国各地区多种数字电视标准。第二使数字电视机成为多种应用的统一平台。第三是开创了数字电视机未来的新架构。第四对数字电视产业的普及及发展起关键促进作用。第五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第六通过中国制造业的普及有希望成为国际标准。

最新电视伴侣人物访谈

对话张浩:新雷石将会更加强大

张浩、方晖携视点PC团队加入雷石,势必达到1+1>2的效果,能否达到这个效果呢?这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

智能盒子:洪荒之力用尽了吗

2016年上半年,“智能盒子陷入了成长陷阱。尤其是智能盒子产品,在风光两年之后,突然从主流媒体的

奥比中光:3D传感擦亮人工智能之眼

3月9日,在2016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创维、海信等智能电视吸引眼球:观众手臂轻轻摆动,电视便能读懂

袁明:造一个匹敌苹果的生态商业王国

关于同洲电子,可能更为大家所熟知的是他们是数字机顶盒领域的龙头企业,但是不断发展的同洲电子现

恩智浦高级副总裁:全球半导体业下半年有望复苏

Mike Noonen将利用其在半导体和系统销售方面20多年的经验,推动恩智浦全球业务的发展。加入恩智浦之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