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仿真专用-投影屏幕推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与办公用演示投影不同,虚拟仿真的投影系统要求根据仿真的需要达到一定的投影效果。比如多通道投影,大视角甚至是环幕,球幕投影和立体投影。

  作为仿真应用的投射载体,投影屏幕在结构有直幕、环幕和球幕三种,在屏幕的类型上,可选择普通软幕,金属软幕,普通硬幕,金属硬幕,背投幕等等。不过,虚拟仿真对于系统间各部分的配合要求得非常严格。不同结构的幕以及不同的显示模式,适合的材质也所不同,在组合时要作充分考虑。

  一般来说,软幕便宜,运输、安装、拆卸都比较方便,效果也非常好,但是对于环幕来说,不可避免会有一点鼓起来,不能保证精准的圆柱面。硬幕则反之,制造、运输、安装、拆卸都比较困难,成本也比较高,但可以保证比较精准的圆柱面。

  普通白幕可满足一般投影,但对于被动式立体投影来说,必须使用金属幕,因为金属幕才不会散射投影机打过来的偏振光。金属幕亮度高,色彩艳丽,不光是做立体投影的时候必须使用,做普通投影也效果非常好,是目前流行的趋势。但是,金属幕价格相对昂贵,制造难度很大。特别是对于幅宽2.4米以上的大型硬幕,基材往往需要拼接,而金属涂层又是相当敏感的东西,必须做到完全均匀才能保证效果,大面积喷涂金属漆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基材稍微有一点不平整往往就会导致投影效果有明显的明暗不均,因此技术难度相当大。

  下面我们将为大家介绍数款适合用于虚拟仿真的屏幕,有这方面采购意向的用户可根据自己的系统需要在其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