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质量向普及:IFC2024专业显示大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4-17 作者:花开无期

    4月17日,Infocomm China 2024展会(以下简称“IFC2024”)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专业视听全球第一大国的行业顶级盛会,IFC2024正在向全球诠释专业显示领域最新成就和发展方向。

    更高质量的产品,才能赢得未来

    在IFC2024展会上,无论是投影、LED显示屏、交互式平板等专业显示,还是大屏信号处理设备都在追求更高品质的体验性能,特别是在追求“加量不加价”的高质量发展上,更是不设天花板。

    例如,显示板块上LED大屏在P0.6产品上的推广力度显著增强。将P0.6等价位替代P0.7产品,似乎成为头部企业的共识。在COB技术上,向P1.5以上“价格触底的成熟产品线发力”成为新的方向。COB和MIP技术都在超微间距之外,致力于为传统已经普及的间距指标产品带来体验升级。

    投影显示设备上,这种升级潮流更为明显。视美乐为代表一大批企业推出新一代0.8英寸平台DLP专业投影机。其定位与传统0.6X英寸级别的7000元机型类似,但是新大底带来了清晰度、对比度和红光占比的显著提升。

    同时,在万流明以上,大厂们进一步增强单芯片方案布局,推动高亮产品应用下沉。例如丽讯本次推出了30000流明高亮度单片式DLP激光工程投影机。双色激光设计,画质进阶提升,超低功耗、更高效率,支持4K 60Hz信号输入,IP6X光学引擎认证设计,提供0.38~10.3多款电动镜头。

    联慧智能高调亮相其最新25000lm工程投影机F80A,最大亮点是搭载TI最新推出DMD 0.8”平台,像素仅9μm,分辨率高达1920*1200,呈现更为细腻的画面细节。适配F2.0光路设计,达到更大的光学扩展量,更适配高亮度及高对比度设计;光学设计可同时兼容4K方案。

    信号处理设备上,除了与智能技术、AI技术融合这种标准创新方向外,在具体指标上“非压缩、实时性、60HZ高刷新4K”等更高标准实现了进一步普及。无论是集中式设备还是分布式技术,都在可靠信息传递之外,增强画质视觉体验能力。

高质量向普及:IFC2024专业显示大势

    “隐秘的细节中不断提升体验!”行业人士指出,高质量发展未必是“天翻地覆的换代”,更多时候是每一个细节技术的提升、不断的打磨让产品更好用、体验更人性,同时也推动更高技术指标的产品进入更大众的市场。

    生根普及市场,企业更大更强的密码

    “降低成本”,这是IFC2024展会上比较热门的讨论话题。行业认为,成本下降不仅是企业抓利润的方法,也是现阶段扩大有效需求的关键抓手。

    智慧社会建设方兴未艾。专业商显的应用也必然方兴未艾。如何让专业商显的应用更为普及呢?除了价值创新之外,可承受的产品经济性也是重要方面。例如,2023年来,COB LED产品即以近半数的价格下降,迎来了市场超过翻番的加速成长——实践证明,目前的市场发展阶段,专业商显价格与市场规模正相关。

    对于企业而言,做大和做强之间,本来就没有必然区别。或者说“没有强而不大的企业”——业内人士如此调侃。这一点已经成为行业企业发展的共识。IFC2024展会看,行业企业在成本技艺上的升级热情高涨。典型的如mip封装产品大量涌现,2024展会几乎是去年IFC的15倍以上。MIP封装的特点之一就是降低micro LED实用化的技术门槛和成本门槛。

高质量向普及:IFC2024专业显示大势

    对普及市场的热情,也体现在企业的渠道选择上:直销、分销、双品牌等战略都在涌现。虽然IFC不会直接展示这种战略变化,但是通过与专业人士的交谈可以知道,专业视听行业正在就“未来渠道驱动模式”进行更多尝试——而且是全球范围的尝试,不仅是国内。

    打开更多成长之门,应用创新高潮迭起

    除了让既有产品体验更好、让更好产品更能低价格下沉之外,IFC2024从来不缺乏惊艳性的全新创生产品。这些产品代表了尚未打开的“增长之门”:

高质量向普及:IFC2024专业显示大势

    例如,威创推出全新魔屏系列产品,基于AM TFT 驱动下的micro LED技术,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视觉效果、几何形态,并向超薄柔性LED直显大屏方向加速跑。更轻、更薄的产品,和更节能、更舒适的画质,带来产品未来崭新的应用可能性。类似的产品洲明科技、辰显光电也有展示。

    再例如,洲明科技展示了国内首个DCI认证5米 LED电影屏。为国内高端私密放映厅、包场放映厅、私家放映系统的发展提供了新供给。洲明科技元宇宙生态鱼缸屏、多模态数字人等“光显+AI”等全新应用概念,更是极大的拓展了人们对显示设备可用性的视野边界认知。此外,洲明还展示了光显内容安全播控全流程平台技术和商业模式发展情况。

    IFC2024上,飞利浦和AOC展示了基于LED直显和OLED等技术的透明显示产品。其在画质亮度、透明比例等方面再次迈出关键进步。透明显示可以在橱窗展示、AR虚拟现实、元宇宙娱乐等多种场景中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效果。

    柔性球形LED巨幕、全息投影显示、VR/VP虚拟空间显示、数字孪生3D显示、动态像素显示、电子纸大型化低碳显示……各种显示技术创新,或者是全新体验、或者是场景突破、或者是效果升级,正在让光显的想象力无限扩张,也带来了更多成长潜能。

    光显不谈边界,对未来的行业共识

    “行业技术进步还在高峰期,没有人能对专业视听的未来提前‘划线’!”业内人士表示,光显大时代,本质是数字与智慧技术的大舞台上的一颗明星。光显产业成长既得益于自身的技术延展,也更得益于数字化信息生态的进一步繁荣。

    不对未来谈边界。这是专业视听产业IFC2024上的广泛共识。例如,谁也想不到新冠疫情推动了交互平板在全球的应用崛起、也没有人想到疫情期间XR虚拟拍摄的大量需求迅速落地。下一个行业应用爆点在哪里?不能用等的,只能用更充分的创新储备来主动激发。IFC是新技术的展演,更是未来的预演。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