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软件视频会议将成为中小企业必备视讯工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全球股市下跌不止,市场低靡之时,如何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经营成本成为每个企业所关注的焦点。在现今这个通讯急剧发展的时期,软件视频会议系统无疑成为最优之选,它为企业节省的不仅仅是旅差、电话费用等,而是带来的工作效率的全面提高。

  腾商视频会议系统能完成企业中各人员的远程会议、在线讨论、多媒体共享等功能,与会者虽然身处不同的地方,但却可以像进入了一个真实的会场一样,互相看到、听到,还可以通过辅助功能进行同步讲解和演示,从而达到高效、流畅的沟通和交流目的。使企业不管在什么地点什么时间都能轻松简单地通过互联网与目标客户进行面对面的对话、讨论以及解决突发事件。这样就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强了企业领导层的执行力。同时也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更好的节约了差旅费的支出、更为重要的时间资源和人力资源。

  视频会议的热潮已经到来,视频会议系统也不再是可有可无的东西,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视频会议系统在整合资源、迅速响应市场、提升运营效率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通过软件实现的视频会议系统借助其低廉的建设、维护成本以及使用的便利性,正在逐渐取代硬件视频会议产品的市场份额。虽然目前高端市场仍是视频会议系统厂商争夺的主要阵地,但中小型企业和一些多分支机构的大中型企业对视频会议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相对于昂贵的硬件视频会议系统,他们更需要廉价、易用的产品来帮助他们控制成本,以达到最大投入产出比。尤其在中国,这一选择趋势非常明显。

  我们也看到了软件视频会议产品的增长速度。形成这样的形势,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音视频技术大大提升,网络宽带环境大大改善

  之前由于受限于计算机音视频的编解码的能力和带宽的影响,软件视频会议的发展受到了很大制约。而在今天,计算机的运算能力和中国宽带速率、普及率已经为软件视频会议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条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二、价格优势明显

  一套硬件视频会议系统动辄就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人民币,而且使用时还需要专网环境,每年的租线费用也是企业的很大一笔投入。腾商软件视频会议产品主要通过Internet传输音视频,租用价格低至60元/月/接入点。而且销售模式灵活,中小企业可买可租,充分满足了中小企业控制成本的需求。

  三、产品质量、稳定性不断提高

  腾商软件视频会议经过这些年发展,在针对质量与稳定性进行了不断的技术改进与研发投入后,其达到的画面效果、实现的功能、使用的稳定,已经足以满足中小企业的视频通信需要。用十分之一,甚至更低的成本达到相同的效果,对中小企业用户的吸引力大大加强。

  四、移动性灵活,适应于各类型企业的发展需要

  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非常灵活,可以在个人电脑来实现。只要能接入互联网或局域网,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视频会议与总部、与客户联系,这是硬件产品根本无法达到的。

  一方面中国的中小型企业规模较大,他们将倾向于低成本高性价比的软件解决方案。预计今后几年中,中国市场上80%的新增客户将来自购买软件产品;

  另一方面中国客户希望视频系统带有更多更丰富的功能,软件比硬件更容易实现,不需要任何配套硬件设施;也更容易上手,不需要培训或请专门人员来调试。

  作为一种提高企业工作效率和交流效率的新手段而出现的视频会议应用,由于其可以节约会议开支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并为事务处理提速,因此正在成为中小企业在网络时代的沟通新宠。

  作为一个应用广泛的视频通讯平台,企业不仅可以在其之上召开远程会议,满足异地通讯的远程沟通需求,无论是用于传达产品介绍、销售活动、员工培训、管理信息还是增强分散地的协作计划,腾商视频会议都日益成为一种能带来竞争优势的实用工具。

  据有关数据显示,各级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每年用于参加会议的时间约占全部工作的30%以上,每次开会或会面中大约80%的时间需花费在路途中。召开一次电视会议的费用大概只有面对面会议的5%~10%。

 标签:视频会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