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铱诺搏业科技视频会议教学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行业背景



    随着网络进入校园和网络条件的日益改善,我国的教育行业现代化也在跨越式的发展, 远程教育以其灵活、安全、方便等优势,突破了传统校园教学所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从而被广泛的应用到现代教育技术体系,远程教育是教学领域新的教学管理方式,引领时代的潮流。同时也体现一个学校/培训机构利用高科技实现快捷、高效、减少运营成本,加速教育事业的发展等多方面的优势。远程教育从诞生至今,得到了国家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在国务院相关会议上,远程教育还被列为了政府大力培育的新的消费热点和经济增长点之一。我们的解决方案不仅提供了教学互动、课堂直播、课后点播三大功能,实现了老师与老师之间互相沟通,同学之间互相沟通的点对点的音、视频通讯。而且分布在不同地方的老师可以随时召开会议,进行远程的办公和教科研工作。 

 
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具体应用要求


    大容量用户数支持:该教育机构人员众多,需要提供多个地点多人同时接收远程教学,也可以参与讨论教学内容。除了正常的音视频功能以及数据协作功能外,还需要能够满足今后应用的需要,具体内容如下:

1、账号管理功能,系统提供分级管理,不同用户访问不同权限内容。

2、教学直播模式,无需登录到会议室直接通过联网的PC观看教学直播情况,并且可以录制保存。

3、教学交互模式,多个地方的师生就像在同一个教室里进行远程教学沟通、互动。

4、教研研讨,教研员与教研员之间、教研员与教师间、教师与教师之间都可以随时随地发起教研研讨活动。

5、授课录像可以实时点播,方便学生复习授课内容,极大提高了学习效果。

    其他的应用还包括:各院系领导讨论会议;临时点对点沟通;网上学习指导;老师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实时、非实时的学习和培训,能够实现学习资源点播、答疑、辅导、同时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个比较完善的通讯管理、人员管理、资源管理系统。为不同地域的教师和学生营造一个可以及时交流,分享,讨论的教学氛围。

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的特点



    为满足教育行业的需求,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三大功能拥有三大功能,即教学交互、课堂直播、课件点播功能,它能实现远程交互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不仅可以进行音视频的交流,还可以进行文字的实时交流、文件传输、电子白板、文档共享、协同浏览、文件下载等主要功能。

    作为业界最优秀的视频互动直播教学系统,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以其卓越的音视频质量,强大完善的通讯及协作功能、稳定的系统性能提供给用户一个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的网络多媒体通讯平台。清晰流畅的高质量音视频效果、全面丰富高效的数据协作功能、简洁易用的操作界面、方便完善的远程管理和维护手段以及先进的系统平台构架,使得互动直播视频视频教学系统在功能、性能和技术发展前景上,都有着领先业界的技术和产品优势。

    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提供强大的数据协作功能,使用户深层次的信息交流和工作协同变得更加方便。同时,作为一个功能全面的网络多媒体通讯平台,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共享文件管理功能,利用这些功能,用户可以随时的上传和维护网上的共享文件库,大大简化了数据会议的复杂度,使数据会议功能更强大、使用更高效、操作更简单。

教育行业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的应用

情况和需求概述

    某市教育教育学院在市中心,下属直属中小学25所、县区中小学18所,乡镇中小学12所,加上各县区教委、信息中心等机构共计60个教育直播互动点,由教育中心主导系统领导工作会议每周举行一次;由各地区教育中心的培训会议及工作会议每周举行一次;由各教研处的教师主持的教研研讨会议每周举行3次;各学校教学直播课每天4节教学公开课、供其他学校师生观摩互动。在视频系统建立以前都需要参会人员通过长途跋涉参加相关会议,还需要其他相关人员接待。

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结构



    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由服务器端和客户端两部分组成。服务器放置在学校机房,其他各个直播互动点各装一个客户端,要求都采用信息中心教育砖网(主干千兆,末端10/100M)平台,其中安装服务器端软件的服务器必须有客户端可以访问的固定的IP地址,推荐使用服务器专用网卡,以保证更卓越的音视频信号的传输。另外需要考虑的一点是将服务器放置在主干/核心交换机上,使服务器和客户端的路由/交换性能达到最佳效果。

    教师在所有联网的PC机上都可以观看其他学校的教学直播情况。教师的讲课情况,可以实时的录制下来,供以后点播、下载查看历史课件。需要教师做实际的示范操作的时候,可以利用视频会议的桌面共享的功能,把老师的操作过程广播出去,方便其他教室的学生和办公室的老师收看收听。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效率,使大规模的同步授课成为现实。

    另外校长可以利用视频互动直播教学系统中摄像机的远程控制功能,远程调节摄像机的焦距和视角,实时的监控教师的讲课情况和学生的听课情况。方便了教学中的管理工作。

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拓扑图如下

 

采用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后的效益分析



    网络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可以帮你轻松建立远程教育、教学平台,并且可以提升以下4个方面的竞争力:

    教育技术:运用各种理论及技术,通过对教与学过程及相关资源的设计、开发、利用、管理和评价,实现教育教学优化的理论与实践。

    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在学科教学过程中把信息技术、信息资源和课程有机结合,构建有效的教学方式,促进教学的最优化。

    教师专业化:教师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通过专门训练和终身学习,逐步习得教育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并在教育专业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从教素质,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专业教育工作者的过程。

    共享教师资源: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级教师,其他兄弟学校可以分享他们的教学经验,指教风采,使得学生获得优秀教师的指导。

    已经建设完成的教育科研宽带网及各地市教育城域网络“校校通”工程是远程多媒体教育良好基础,在此网络基础下,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可以实现远程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可以充分利用该网络平台实现远距离会议、办公和教科研工作。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优质资源共享,提高管理工作效率,迅速提升教育系统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进行教育行政管理和教学、教科研工作水平。

    互动直播视频教学系统启用后,在使用该系统为学生讲课的同时,其他教室的学生可以同步学习,校长还可以利用本视频会议系统对各个教室进行监控。间接经济效益已远远大于直接节省的传统授课成本,极大地降低了运营成本。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