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印天手势识别在指挥系统中的运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0-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印天手势识别在指挥系统中的运用

手势识别需求

    在三维态势综合显示系统中,指挥员可以控制视点绕场景移动或适当拉近、移远视点,但总保证对战场环境的全局观察,使控制指挥员对战场信息能够及时掌握,以迅速做出决策或评估。

    交互控制的手段主要为利用红外或者摄像机定位方式的直接交互方式。用户可以直接利用笔、手或者指挥棒直接对三维态势综合显示系统进行操作,而不需要利用鼠标、键盘等传统输入设备。

    三维态势综合显示系统支持场景漫游、远近推拉、任意方位和俯仰角观察。这些功能的切换可以利用不同的手势进行区别和实现,具体如下:

a.场景漫游

    在主视场景窗里,单手的多个手指向某个方向移动时,系统就能够根据拖动的位移及时调整观察区域。

b. 远近推拉

    在主视场景窗里,双手的手指向相同的方向向或者不向的方向运动,视距将会减小/增加,实现视距的远近推拉,从而实现场景观察区域的缩小/放大,使得场景内目标放大/缩小。

c.方位与俯仰调整

    在主视场景窗里,1号不动,2号手指相对1号手指做圆弧运动,系统将根据拖动的位移,及时调整观察视角。左/右移动,逆/顺时针调整观察方位;上/下移动,在0~90°范围内增加/减小俯仰角。

d.指定观察点

    在导航窗里,点击期望的观察焦点,主视场景将快速调整到指定的区区域。

e.复位

    在主视场景窗里,手掌按在表面3秒不动,就将当前视景恢复为默认状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方案案例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助力助推智慧政务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融合多种技术,具备高度集成性:柜面整洁、无纸化智能化办公、便捷易用、友好互动

艾博德以AI教学助力未来成长

艾博德科技以“数据”为驱动,希望让智慧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从教室到课堂再到校园整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