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和用户在一起—-访天士博副总经理罗吉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1-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记者就2007年交互式电子白板市场情况的问题采访北京瑞麟百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吉合的过程中,“应用”成了交流过程中记者听到的一个高频词。 “一切从应用出发”、“以应用为导向”、“应用是根本”……类似的词句记者听过无数次了,罗总躬耕教育多年,他所提及的天士博(TRACEBoard)的 “应用”理念又有何新意呢?

产品:关注适用性和易用性

    2007年可谓是天士博(TRACEBoard)的“收获年”,捷报频传,然而罗总认为交互式电子白板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正处于成长期,还没到普及的程度,放眼全国,多为试点区,还有不少空白市场尚待开拓。问及天士博(TRACEBoard)在众多竞标中胜出的因素,罗总将其首先归结为天士博(TRACEBoard)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本身的易用性和适用性。“如今交互式电子白板的价格与往年相比已有大幅度下降,除了价格各品牌拼的是什么?最终拼的还是应用。”罗总对此深有体会。在教学资源极为丰富的当下,需要将教学理念与教学资源和素材进行整合,而整合有效与否,适用性是衡量标准。

    天士博(TRACEBoard)所独有的HIkey技术一直为用户所称道,该技术将原本需要通过软件执行的一步或多步操作固化为“灵巧智能键”,便于操作。同时,产品别具匠心的简单定位设计,通过按键即可轻松实现自动定位,细节之处的人性化设计均为用户考虑周全价格: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价格是教育用户关心的因素,价格普遍过高也是导致一部分教育用户对采购行为采取观望态度的主要诱因。跟众多交互式电子白板企业一样,天士博(TRACEBoard)也在多方努力,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考虑到教育用户所能承受的价位,推出了不同系列的产品,提供全线产品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罗总告诉记者,天士博(TRACEBoard)是目前唯一一家同时拥有电磁技术和压感技术的企业,为不同的用户提供不同技术的产品。由于交互式电子白板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以面向普教居多,普教学生好动,易划伤板面,因此许多企业在教育领域多推电磁技术的产品。而采用压感技术的产品则在幼儿园、普教系统低年级和商务市场中应用更为普遍。

市场:听取来自一线的声音

    2007年天士博(TRACEBoard)活跃的身影出现在各类活动和展会上。据罗总介绍,2007年天士博(TRACEBoard)除了常规的媒体宣传和参加各类展示会以外,还采取了开展课题研究、区域交流和领导、专家讲学培训等分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市场推广形式。走近一线,天士博(TRACEBoard)所收获的已远远不能用产品销售利润来计算。通过带领用户进行课题研究,企业也在这过程中研究什么样的交互式电子白板对教学帮助最大,内容和素材方面需要达到何种程度,同时在研究中挖掘、总结优质课推荐给其他用户以供借鉴;通过区域交流或开展区域性的竞赛活动,使用户之间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深化应用;通过邀请领导和专家到一线进行主题讲学和培训,听取用户对产品改进的建议,罗总说,“那才是对天士博(TRACEBoard)最大的帮助”。

服务:变被动为主动

    “要把白板做好,服务是关键。”这是天士博(TRACEBoard)一贯秉承的理念。在服务体系方面,天士博(TRACEBoard)建立了“百嘉 100”的服务体系,整个服务体系由三大中心组成:(1)呼叫中心,设有800免费呼叫中心,服务模式一对一;(2)产品服务部,保证24小时内解决用户产品问题;(3)培训中心,专门成立培训队伍,与教师共同探讨研究,了解教育用户的各种需求,整理和收集各种信息,及时反馈给产品经理。“天士博(TRACEBoard)企业和所有的产品都在不断更新、变化、改进中,而这一切的依据都来源于我们的一线用户所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天士博(TRACEBoard)愿意永远跟用户在一起。”罗总笑语,其深义不言自明。

与用户携手走进2008

    教育用户对交互式产品的需求日益见长,交互式电子白板企业间的竞争方兴未艾。随着交互技术的成熟以及新课程教学理念的进一步深入人心,在未来几年时间里,交互式电子白板的发展速度将会成倍增长,而适合教学、价位合理,也将成为教育用户选购这一新型教学工具的标准。
2008年,交互式电子白板市场还会继续整合、分裂,大浪淘沙,企业将在市场竞争和用户的考验中接受洗牌。罗总表示,天士博(TRACEBoard)愿意和所有的教育界同仁一起,共同开拓互动教学的新2008!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人物访谈

王淑英:如何使用技术让学习更有效

这次疫情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就是教育如何满足「五育并举,全面育人」,我们不能光教知识,还要把

那峰:投影+白板将是未来教育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普及,图文并茂、简单易用、互动性强的电子白板、一体机以及投影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