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石油集团测井仪器采用华纬讯VC3视频指挥调度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1-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石油勘探中,测井仪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以前我国测井仪器大多依赖进口。近年来随着企业自主创新体系的建立,测井仪器的研发和制造日趋成熟,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同时也对生产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日,中国石油集团在测井仪器生产制造过程中采用了华纬讯VC3视频指挥调度系统,用于企业的安全生产,从整体上实施可视化的生产管理。

  VC3系统是一个基于视频通信的综合性指挥调度系统,其主要功能分为视频会议、视频监控和指挥调度三个部分。视频会议完成传统意义上的会议召开的功能,视频监控能够对生产现场进行实施监控,指挥调度功能则是在应急处置时能够从全局上进行可视化的调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从应用上讲,视频通信应用于生产系统起始于监控或者会议,经历了从音频到视频,从单向到双向的发展过程。但是,传统的无论是视频监控还是视频会议,无法实现视频资源的共享和综合应用,无法完成对复杂沟通事务的处理。由此,综合性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应运而生。通过此种系统,决策者可以通过面对面沟通对涉及到全局的不同环节中的事务进行综合指挥和整体调度,从而提高了企业运营的效率,增加了运营的安全系数。

  当前,我国在生产制造领域正经历一场变革。通过应用信息技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生产事故是这场变革的核心,视频指挥调度是其中新型的通信系统,在企业生产和应急处置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伴随着视频通信的不断成熟,视频指挥调度将会在企业中得到普及应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