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别担心 告诉您如何选择家用投影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0-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最近很多初入门或已入门的投影网友在问那种幕布好,为了增加大家对幕布的认识,我就目前市面上幕布的种类和规格浅谈一下其特点,供大家选择甄别。

一:投影幕的材料

1. 弹性幕布(包括白塑,灰塑,特种PVC等)

   这是需要加张力时所用的布面,表面的涂层是光滑没有纹路的,所以光学上的成像等于是在一个薄面上,分辨率是最高,锐利度最好,图像好象浮出画面一般,俗称光学涂层。电影院也是用这种布幕。依照不同的增益,各家均有不同的产品,同时有打洞成为透声幕的选购项目。

2. 编织幕布

   这类幕布主要是一层编织布上再加不同涂料制成,主要就是白幕,珠幕和灰幕。表面通常会因为编织纹路而影响成像,画质图像不那么好,缺点是分辨率不高,解析力弱等。Stewart等高端幕布, 这类产品已经不是主力。当然也有好的,如菊地的超精细编织幕等,但只有极少数进口幕料可以做到,且价格昂贵。

二:投影幕的结构

1. 电动拉线幕

   这种幕是家用等级中最贵的,它是在电动幕的两边各加上一条张力线来把幕的水平拉平,而上下则是以很重的幕下缘来增加力量。它的好处当然就是平整,又可以收起来,而且整支幕的结构很强非常有质感。但缺点是贵。

2. 固定画框幕

   固定画框幕就是用铝架做一个类似画框的架,然后在幕布上扣弹簧使幕布拉平。优点是平整,比电动拉线幕便宜很多。缺点是不能收,容易蒙尘受污染,长期暴露空气中,易氧化变色。

3. 硬式投影幕

   这种幕通常是超高增益的,颜色很鲜艳很亮,但视角很小,有热点,尺寸大的话,会出现中央比较亮,但四角暗的现象,同时色偏的问题很严重,这种幕比较适合户外较光亮的环境使用,不适合对画质要求高的玩家。

4. 电动幕

   这是大家看到各类产品中最常见的幕,优点是价格便宜,平整性好,易保养,幕是由电机从两端均匀下放,确保幕布不受外力影响,具有轻松升降,简易安装的特点,可长时间维持幕布平整性,长期使用不产生波纹。

5. 手动幕

   这也是大家最常见的幕,优点是价格便宜,安装简易,对幕布品质要求不高时可考虑,缺点是长期使用过程中,因中央下拉受力等原因会出现“V”型波纹,影响屏幕的平整性。

6.    白墙面

   这当然也是可以用的,不过建议不要省这个钱,不然太对不起投影机了,有好马,没有鞍,太委屈自己了。

本文导航
  • 第1页:投影幕的材料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