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威速(V2)个性 实现“零距离”的沟通

——访威速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6-01 作者:V2

    如果一个农民要与水稻专家袁隆平探讨水稻种植问题,其途径有哪几种?相信答案不外乎信件、电话或者E-mail三种。如果这个农民不仅需要听到袁隆平的声音,还要清楚地看到他的指导画面,还可以即时地与它聊天,今天的科技能帮他实现这个夙愿吗?答案是肯定的,这实际上是CCTV的焦点访谈里出现的一幕,而实现这种沟通的幕后“导演”就是目前视频领域的佼佼者之一——威速科技(V2)。

打造V2个性

    作为国内一家快速成长的知名品牌,威速科技已经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型软件公司,成长为国内视频会议供应商的领导者。

    威速成长的故事远比这里丰富得多。在同行眼里,威速是一家非常专业性的公司,在威速团队里,员工是青一色的技术出身,而核心骨干则来自清华、北大等相关专业的高端人才。专注则是威速取得突破性发展的另一个注解,威速从一开始就选择了视频会议这个市场,而且一做就是7年,或许7年对于一些硬件企业而言算不了什么,但对于一个在中关村生存的软件企业来说,已经显得弥足珍贵。

    专业与专注成就了威速的快速成长,也给视频软件市场带来了契机,目前视频软件市场需求正以10倍的速度在增长,这也给国内其它的软件供应商提供了发展的舞台。杨丹说:“威速之所以能够成为网络视频会议的领导者,在于威速能够根植于中国市场,深刻理解客户的需求,做出威速产品的特色来”。

正视创新环境

    威速科技的成长折射出了中国软件业自主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与自主创新始终一脉相承的威速来说,他在自主创新方面最深的感触是什么?他又是如何在恶劣的软件市场环境中突围的呢? “对于威速而言,没有自主创新,也许早就死掉了。威速发展到这个阶段,已经没有什么可模仿的,威速要发展就必须独立创新,走自己的路。” 杨丹说。

    创新离不开环境支持,事实上,对于中国的软件业而言,盗版问题始终是一块心病,威速也不例外。杨丹认为,威速面临的还不仅仅是盗版问题,更大的问题在于中国市场对软件价值的认同。他说,中国用户对软件价值的认识程度相对较低,在用户看来软件就只是简单的一张光盘,不值那么多钱等,不像硬件那样,看得见摸得着,软件没有硬件这种直观和感性。而且,从竞争环境来看,目前我国的市场和用户还不成熟,这个给市场带来的结果是恶性竞争,价格战成为商家生存的最后武器。

   “环境是客观的,企业只能去适应环境,而不是期待着市场的成熟,有时候企业是等不起的,一等企业就死了。从这个层面讲,企业更多的是应该从自身做起,提高产品的性能,培育客户对软件价值的认同,不断地去开发行业应用,在行业应用上不断创新,最终为企业谋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与机会,而这恰恰是威速挣脱死循环的最大心得。”杨丹结合多年的实践,一语道破天机。


布局海外市场

    “威速希望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国际化企业,这个从公司的Logo上看得出来,威速能够保证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增长的同时,更有实力和信心与国外厂商在国际市场做一角逐。”杨丹告诉记者,威速的努力只是证明了一个中国软件供应商的夙愿——中国有一流的软件、一流的技术和一流的人才。

   “威速走出国门,依靠的还是品质。威速之所以赢得了海外客户一个关键性的原因还是来自产品本身,其次是有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支持。”杨丹说,“威速产品在海外推广过程中,经历了一个非常残酷的过程,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在日本、韩国市场,类似的视频产品有100多家,在韩华集团项目中,在测评了将近20家的国际性产品后,最后选择了V2,威速经受住了技术和市场的双重考验”。

    事实证明,威速的海外推广战略已给威速带来了初步的战果。目前,威速正以迅猛之势冲击亚太地区的视频会议市场,陆续中标松下电器研究所、三井造船、新加坡 FE全球电子等众多海外客户,至此全面启动了威速(V2)的全球战略。

最新视频会议人物访谈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