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学背投幕焦距与光程分布的关系

来源:北京善思诚业科技有限公司 更新日期:2005-07-25 作者:孟浪

    媒体网络教室是一套应用于校园局域网和多媒体网络教室的教学应用软件,它针对多媒体网络技术和实际学校应用环境进行分析和优化处理,具有强大的教学能力和便捷的操作能力。 

系统的独特特点: 

  新式的操作界面 

  界面上独家采用浮动面板特性,可停靠,可浮动,可自动隐藏。其上的按钮可以实现各项教学功能,并且可以进行定制。通过浮动面板的方式,为教师提供控制手段。这样能够最大限度地节省屏幕空间,让教师在不影响操作便捷性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提高对学生的观察和控制能力。 

  预置界面主题 

  多媒体网络教室提供操作界面的换肤特性,在系统中预置了多种美观的主题设置,您可以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外观,也可以到本公司的站点上下载更多的界面主题。 

  利用公司提供的主题编辑方法,您也可以编辑自己的界面主题,定制自己喜欢的操作界面。 

  个性化设置的保留 

  所有对界面的定制都是个性化的,换句话说,每个使用教师机的教师都可以定制自己喜欢的操作界面。根据教师登录的帐号的不同,在教师登录成功后,显示给他们的是自己上次设置的界面。 

  提供对多语言的支持 
  提供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及英文、日文等各种语言版本。 
  授课过程的录制 

  现在,教师的授课过程不再是一个短暂易失的过程,教师在授课的同时,可以随时将自己的授课状态录制下来,并保存在服务器上。 

  学生在课后任意时间,即便教师机没有开启,也可以通过登录服务器,到数据库中进行检索,以查看某个老师、某堂课程、某个时刻的教学演示内容。 

基本功能简介: 

  多媒体网络教室还具有如下一些基本功能,能够满足几乎所有的网络教学的需要: 

  屏幕广播、屏幕监视、遥控辅导、师生对讲、语音广播、集体讨论、分组讨论、电子举手、电子抢答、发布消息、文件传输、网络影院、本地命令、远程命令、远程配置、远程控制和系统管理等。 

  屏幕广播 

  屏幕广播功能主要用于将教师机的电脑屏幕画面和教师的语音等信息实施显示给全体、群组或单个的学生观看。利用这种广播教学功能,学生能够直观地看到教师的操作方式,从而快速掌握学习目标。 

  在屏幕广播过程中,教师可以以多种方式进行教学: 

  电子教鞭(电子画板) 

  所谓电子教鞭,就是一个以鼠标或其它点输入设备模拟的可在屏幕上随意涂抹的色笔,利用这种模拟色笔,教师可以在广播出去的电脑屏幕上进行勾画涂抹,为学生指示要重点查看的细节部位,或是为屏幕添加注释等。 

  语音广播 

  利用语音广播特性,教师可以在示范的同时,将自己的语音信息发送出去,供学生聆听。如果激活了声卡的混音功能,还可以将屏幕上播放的课件声音同时发送出去。 

  学生示范 

  利用学生示范功能,教师可以选定学生,让他远程遥控教师机,在教师机上进行操作。 

  窗口广播 

  传统的网络教室在进行屏幕广播时,学生机上总是全屏接收的,现在,多媒体网络教室中还提供了一种窗口广播的方式,让学生机以窗口的形式接收教师机广播出去的屏幕, 

  屏幕监视 

  利用屏幕监视功能,教师可以实时监视每个学生的电脑屏幕,掌握学生当前的电脑操作。利用这种特性,教师不用离开自己的座位,就能掌握学生的一举一动。
 教师可以仅监视一个学生,也可以同时监视多个学生(最多达16人)。在监视多个学生时,可以在一个屏幕上同时显示多个学生的电脑屏幕;也可以采用轮巡的方式,将学生电脑屏幕依次在自己的电脑屏幕上显示。 

  遥控辅导 

  利用遥控辅导功能,教师可以采用远程操控的方式,控制学生的键盘和鼠标,以及相应的计算机操作(察看某个学生的电脑的系统、内存、驱动器、进程等信息可以随时结束学生机上运行的某个程序)。这种类似“手把手”的教学方式,能够让学生在自己的电脑屏幕上看到自己应该完成的任务以及完成的步骤。 

  师生对讲 

  利用师生对讲特性,教师和学生可以通过话筒和耳机进行实时的双向交谈。教师还可以指定是否允许将谈话内容转播给其他学生聆听。 

  语音广播 

  利用语音广播功能,教师可以将自己的语音实时发送给全部或部分学生。在广播的同时,学生机的电脑屏幕被置为黑屏,促使学生专心听讲。 

  集体讨论 

  利用集体讨论功能,教师和学生可以在一个讨论板中进行多种方式的交流,例如,可以进行文字交流,语音交流和电子白板的交流等。 

  分组讨论 

  除了可以采用集体讨论的方式之外,多媒体网络教室还提供分组讨论方式。通过将学生分别指派到不同的分组中,可以让各个分组中的学生自己进行独立讨论,不同分组中的讨论内容互不干扰。 

  电子举手 

  电子举手功能能够模拟自然环境中的学生举手行为。学生可以利用该功能随时呼叫老师,而老师则可以在所有举手的学生列表中挑选学生,对之应答,也可以记录学生的举手状态,在将来再回答其问题。 

  发布消息 

  利用消息发送功能,教师和学生可以相互发送信息。在教师的允许下,学生之间也可以相互发送消息。 

  文件传输(含发布作业、查看作业) 

  教师可以浏览学生计算机的目录,也可以向学生机中任意位置发送文件(作业等),或是从学生机的任意位置接受文件(作业等)。另外,还允许学生之间发送文件,学生往教师发送文件以及学生和教师之间的信息发送等。所有的这些功能都可以由老师进行控制。 

  网络影院 

  利用网络影院功能,教师可以在自己的计算机上播放VCD电影或MPEG文件,让学生在远端的学生机上观看。教师可以将影片广播给所有学生,也可以针对特定的学生或学生组进行广播。 

   远程控制 

  利用远程控制特性,教师可以控制选定学生机的工作状态,例如,可以设置锁定和解锁学生机、复位学生机、重新启动学生机、关闭学生机等,也可以强制学生退出网络教室,或是恢复学生机的初始状态。 

运行环境: 

  用于小型学校的网络环境,不提供对数据库的支持,在比较简单的硬件环境中即可使用。 
  其运行环境如下: 
  网络环境:网络带宽10M以上。 
  教师机:奔腾166MMX以上,64M内存,多媒体计算机,配耳机、麦克风。建议赛扬300 128M内存以上。 
  学生机:奔腾166MMX以上,64M内存,带声卡,配耳机及麦克风。建议赛扬300,128M内存以上。 
  操作系统:Windows 98、Windows 2000。

 

 标签:背投投影幕焦距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