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np为控制室显示系统设立新标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5-20 作者:佚名

    继超对比屏幕之后,世界领先的光学背投屏幕制造商dnp又发布了新款dnp对比度滤镜屏幕TM(CFS),新型屏幕将极大地改善对比度、画面亮度与视角。此款屏幕将在中国许多最先进的控制室显示墙系统中广泛应用。
 
    -dnp研发经理Søren Weis Lindegaard表示,一般而言,更高的对比度意味着更低的亮度,反之亦然。但这款新型透镜设计的对比率比dnp超对比屏幕高达两倍之多——同时具有更为明亮的图像。垂直视角亦提升十余个百分点,从而确保了多层屏幕排列的大型显示墙上也能够显示均匀亮度的图像。
 
    屏幕清晰度的大幅提高则是该款屏幕的另一大改进。50英寸的屏幕能达到0.065毫米的超密间距,并且拥有15,000条网线的水平分辨率和极高的垂直分辨率,从而消除了所有LCD和DLP屏幕令人困扰的波纹问题。
 
    CFS屏幕的最大尺寸可达70英寸。
 
 

 光学原理
 
    dnp高对比度过滤屏幕(CFS)是一款双层光学屏幕,将提高亮度的透镜系统与具有高对比度的崭新技术滤光镜融为一体。CFS屏幕的光学透镜由7层光学设计而组成,每一层都具有独特的光学特性。
 
    菲涅耳元件上的两个活动透镜系统可折射背投光线,并以准确的角度直接投射向观众。在透镜元件的背面,配备超密间距透镜的薄膜将光线均匀分布到扩散层。在下一层中,背投光线需穿过间距仅为0.065毫米的高对比度滤光镜,防止入射光线破坏图像质量。覆盖60%屏幕表面的黑色凹槽可以有效吸收环境光,阻挡窗户和室内照明的反射。屏幕表面的防眩层不仅能够进一步削减环境光的不良影响,而且还可以防静电、抗划痕。
 
 光学规格 
    新型CFS屏幕可提供4.5的高增益度和40˚水平半增益角,宽阔的视角可提供卓越的图像质量。8˚垂直半增益角确保在多层屏幕排列的显示墙上提供均匀亮度的图像质量。

 标签:dnp光学幕新标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