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两会热议:有思教研将AI深入教育教学,让老师更加创造性地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21 作者:佚名

    近日,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指出:把人工智能技术深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全过程,培养一大批具备数字素养的教师。

    将AI技术深入融合于教育教学之中,一直是有思教研团队多年来的专注研究领域。在这一研发、实践和应用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学校通过有思教研探索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教育教研方法和模式。

    厦门市,作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先行者,始终将教育信息化视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深入思考,积极行动,持续探索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在过去的两年里,厦门市共有38所学校携手有思教研,积极探索新型教研模式,通过AI赋能教师专业化发展,开辟了教师培养新赛道,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凡龙有思 | 两会热议:有思教研将AI深入教育教学,让老师更加创造性地教

    在2024年厦门市教育信息化年度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海沧延奎实验小学书记易增加介绍了有思教研如何在教师培养新赛道上发挥作用。他说,以前要评价教师一节课,常常要设计好几份量表,教师分组多维度观察,兴师动众、劳心劳力。现在AI课堂教学行为分析系统,包揽了各种“活儿”,教师上课后20分钟,AI自动生成诊断报告。从录像到课堂行为分析,从S-T曲线到教学行为数据……各种统计图、雷达图一目了然,通过切片还原上课情景,直观生动地描述师生在这节课中的优点与不足。有思教研为改进教学提供了科学依据,也为集团校异地校本教研提供了帮助。

凡龙有思 | 两会热议:有思教研将AI深入教育教学,让老师更加创造性地教

    有思教研系统凭借其精准的数据分析和智能的反馈,正引领着教师培养的新赛道。该系统分析和评估老师和学生在课堂上的课堂行为和互动情况,为教师提供全面、细致的教学反馈,帮助教师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自身的改进空间,同时也能快速获取学生的学习情况,从而进行针对性的教学调整。在有思教研的辅助下,教师培养不再是单纯的理论学习,而是更加注重实践操作和数据分析能力的提升。这一创新性的培养方式,使得教师能够更快地适应新的教育环境,提升教学效果,从而推动教师培养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凡龙有思 | 两会热议:有思教研将AI深入教育教学,让老师更加创造性地教

    近几年,有思教研在厦门市得到了很好的实践和应用,深入践行了厦门市“应用为王”的教育数字转型理念。有思教研始终从实际需求出发,其研发团队曾跨越近一千公里的距离,走进学校,走近用户,只为了挖掘出最真实的需求。从杭州到厦门、从小学到中学、从老师到校长、从座谈会到研讨会,无数次的用户调研、头脑风暴和思维碰撞,让使用者真正看到了有思教研对教师培养的意义。

    当前,AI技术的飞速发展正促使人工智能与教育应用实现深度融合,有思教研逐渐成为教学教研的实证支撑。未来,我们也期待有思教研能走进更多学校,让学生更加主动地学,让老师更加创造性地教,推动我国教育事业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