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家用大屏投影系统,如何安放更精彩?纯干货,速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玩投影,配上大屏才过瘾!

    不论您使用什么样的投影仪,搭配一块菲涅尔光学屏幕总是不错的选择:花费很少的精力,就能实现观影体验的跃升,从色彩、亮度、清晰度、临场感等多个维度,都能刷新你的视觉感官,让投影享受得以触及前所未见的精彩世界。

    不过,很多朋友也是刚刚爱上投影,并不是很清楚投影在实际使用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点。

    今天我们就聊聊关于投影摆放位置和观看方位的话题:多大的空间适合看多大的画面?投影仪和光学屏幕如何放置是最佳?

    中长焦家用投影仪摆放距离与观看距离推荐

家用大屏投影系统,如何安放更精彩?纯干货,速看

    这两张图表来自菲斯特光学实验室,可以作为家庭观影实际中的参考。

    例如:您使用常见的1.2投射比的投影仪(投射比是投影仪关键参数之一,如果不同可根据图中公式另外计算),您的客厅沙发作为到对面墙壁大概是3米远,那么观看100英寸画面就是更为舒适选择,投影仪最好摆放在离对面墙壁2.6米的茶几上。

    中长焦家用投影仪与菲涅尔屏安装位置推荐

    首先,我们建议您,看投影,就要正装正投,也就是把投影仪放到茶几上,对准屏幕正中间去使用,这样才能让菲涅尔光学屏幕发挥最佳的效果。

    这是因为菲涅尔光学屏幕有特殊的光学结构设计,投影仪正装正投时,最符合它的光学原理,投影画面一路畅通无阻,自然好看;如果把投影仪放到侧面边几上,不光是投影画质本身会因为梯形校正算法受到损失,光学屏幕的性能也不能完全释放。

    以下是来自菲斯特光学实验室的投影仪投影光学屏幕安装的最佳位置模拟,同样以投射比1.2的投影仪为例(如投射比不同您可按公式自行计算):

    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能通过菲斯特菲涅尔光学屏幕,爱上大屏投影,在家中就能享受到真正的影院级视听!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