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强应用、促转型!锐取助力内蒙古“互联网+教育”准格尔旗示范区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03 作者:佚名

    落雪成诗,魅力准格尔旗。2023年12月22日,准格尔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在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全旗信息化教学应用培训”学术研讨会,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下属中小学校领导、教务处主任、校教师代表等近100人出席本次活动,共同学习信息化教学应用。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推动准格尔旗教育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教育”准格尔旗示范区建设,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

    1

    专家建言献策

    聚焦教育数字化转型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标准化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电化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内蒙古大学高级工程师王鹏教授,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执委、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指导组专家钱震主任开展专家报告、经验分享。深圳锐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出席此次活动,解决方案总监徐苗总监展示包含教学中心、实训中心、文体中心的智慧校园全场景录播解决方案及“AI+教育”智能校园应用,以优质的解决方案获得与会校领导和老师代表的肯定。

    王鹏教授详细解读《智慧校园总体框架》(GB/T 36342-2018),他从信息化条件下的教育变革、智慧校园的内涵分析智慧校园总体框架下的校园建设要求和目的,随后总结当下智慧校园建设的误区,探讨智慧教学环境总体框架与技术模型。王鹏教授表示教育信息化是教育变革的内驱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教学变成有技术的学术和有学术的技术。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标准化委员会执行委员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电化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内蒙古大学高级工程师 王鹏教授

    钱震主任展示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成熟案例,系统回答教育信息化如何与中小学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实现路径,以现阶段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样板为例,从视觉设计、听觉设计等多维度分析智慧教室架构与设计,分享当下常见的智慧教室的形式,探索新时代下网络空间学习共同体的构建。

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执委

    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指导组专家 钱震主任

    2

    锐取数字技术赋能

    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

    在主旨报告中,深圳锐取分享了以“智慧录播赋能教学场景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报告,通过全场景录播解决方案,构建线下教室空间+线上学习空间的全时空教学空间,覆盖学生、教师、校领导、教务人员等不同角色应用,实现优质资源全区覆盖、教学互动结对、远程同步教研、智慧督导巡课评课等应用需求。锐取表示,未来将积极打造泛在化智能化教学空间,构建开放共享互联新生态,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

深圳锐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 徐苗总监

    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专家学者围绕教育信息化如何与中小学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问题、解决方案、案例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现场精彩纷呈不断。锐取在现场快速搭建了多套yCat无线便携录播设备,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全场录制,留存精彩!

3

    深入农村牧区

    助力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多年以来,城乡教育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信息化建设始终是我国乡村教育振兴政策的重点发展方向,打通城乡课堂之间的“隔阂”,才能让教育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人。

    锐取自觉担当、积极履责、不断扩展服务地图,锐取人的身影已经走向偏远地区,走进乡村,以丰富的全场景录播解决方案,实现精准“织网”,串联起城乡两地学校,使得师生间、生生间、师师间跨越空间的壁垒,共享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为乡村教育振兴注入了宝贵的活力与经验。

    伊金霍洛旗

    57间智慧教室

    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试点优质学校班级与乡村小规模学校启动了“一对一同步教学”模式,启动农村牧区网际交互教室建设项目。锐取完成10所学校共57间智慧教室建设及多套资源管理平台建设,实现城乡学校深度结对,促进城乡地区教育事业协同发展,为伊金霍洛旗教育事业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准格尔旗

    136间智慧教室

    在准格尔旗136间常态化互动录播教室即将投入使用,精准覆盖准格尔旗乡镇20所学校,以镇上学校作为同步互动主讲教室,实现与听课教室之间的实时互动教学,向乡村学校推送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网络互动教学、优课录制、网络教研、远程培训,满足镇上学校与乡村学校现场教学互动需求,实现信息双向流动和远程资源共享。

    锐取以高品质产品和专业细致的服务得到了众多用户的肯定。未来,锐取将更加注重创新,不断推出更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服务支持,积极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为教育均衡发展贡献锐取力量。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