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文香助推高校高质发展 云南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圆满举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年(第20届)云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学术年会,于8月15日至18日在云南昭通学院成功举办,会议得到了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的大力支持,规模空前,是研究会历届学术年会之最。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何友院士,云南大学岳昆教授等专家进行了高质量的讲座。来自全省38所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的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会老同志、企事业单位技术及管理人员等共计166人参加会议。文香作为支持单位,出席了本次年会,并为此次大会提供全程录播方案。

文香助推高校高质发展 云南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圆满举行!

    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20余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专家主题报告、院校教师学术交流、校企合作洽谈等活动,深入研讨我省计算机教育教学在AI时代所面临的挑战、展现各高等院校在计算机教学改革中所取得的成果。大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就“人工智能发展前沿”作主题报告。何友院士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的起源与发展,并通过“对比学习”、“掩膜学习”、“预训练+掩膜学习”等理论方法详细阐述了“无监督学习”,介绍了“神经辐射场-NeRF”的算法应用等。

    会上,文香方案中心总经理张洲就“教育数字化转型下的新一代智慧教学空间实践”为主题发言。张洲分别从国家宏观政策背景、文香智慧系列产品及方案、教学空间实践、企业研发实力、校园案例等方面阐述了文香在数字化教育领域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实践成果。张洲在报告中指出,文香所构建的数字化教学环境,是基于多个教学设备的多端协同,让“人”与“物”、“人”与“人”产生新的联接,从而推动教学模式变革,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文香方案中心总经理张洲作主题报告在大会现场,文香还搭建了产品体验区,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双屏便携式录播一体机、实训移动推车等智慧教育产品,亮眼的外观设计、创意十足的产品特性和优质的产品性能得到现场嘉宾的高度认可和青睐。

    此次年会的顺利召开,将有助于推动云南省计算机教学科研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全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学改革。通过拥抱数字化,提升数字化能力和素养,有助推动云南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未来,文香将与云南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进行更深入的合作联动,将云南省高校的数字化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