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山东省旅发大会隆重举办,数字文旅新体验惊艳会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30 作者:佚名

    3月26日—27日,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本届大会由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青岛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大会以“相约时尚青岛,共享好客山东”为主题,设置开幕式、工作会议、项目观摩、数字文旅成果展等主要活动。

    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参与。线上,金东为旅发大会打造AR光影秀;线下,董事长周安斌受邀出席开幕式及工作会议,并做客蓝睛新闻直播间接受专访;在数字文旅成果展,金东展出5G cave 光影魔方、裸眼3D大屏、MR清明上河图三个展项,山东省委书记、省长等百余位省市、地市领导专家莅临旅发大会数字文旅成果展,参观金东数创展区,感受数字文旅新体验的魅力,并给予高度评价。

01 相约时尚青岛

旅发大会绚丽开场

    3月26日下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正式启动,山东省委书记林武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周乃翔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山东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总抓手,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聚力打造具有世界风范、展现中国精神、彰显齐鲁风韵的国际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好客山东”全域旅游示范区,持续擦亮“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齐鲁大地焕发出崭新气象。

    3月27日上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力提振旅游消费,全面促进旅游升级,努力开创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旅游发展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实施“文旅提质赋能计划”,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文旅消费全面升级,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旅游业体系,打造国际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好客山东”全域旅游示范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及济南市、青岛市领导白玉刚、曾赞荣、宋军继、邓云锋、于海田、赵豪志,16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省属国有企业、文旅集团、金融投资机构、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省委书记、省长等领导参观金东展位

    会前,与会领导同志参观数字文旅成果展,详细了解省、市智慧文旅平台运行情况。在金东数创展位,董事长周安斌向与会领导们详细介绍了金东展项。金东数创以裸眼3D大屏表现青岛的海洋文化,并在现场带来了城市更新的青岛样本之——中山路历史街区数字化改造提升项目中的城市记忆馆《百年中山路》沉浸式体验空间光影魔方项目,惊艳整个会场,吸引了众多领导的目光。

02 打破时空局限

数字赋能文旅焕发新生

    作为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板块之一,数字文旅成果展汇聚了山东各地市最前沿的数字文旅产品,依托数字“黑科技”,集中展示山东省在智慧文旅方面的创新成果。现场,裸眼3D、光影魔方、元宇宙畅游、数字虚拟人、VR飞跃等“黑科技”,以及“云游齐鲁”“云游青岛”等智慧文旅平台项目纷纷亮相,吸引嘉宾参观体验。

    金东数创打造的裸眼3D大屏和光影魔方毫无疑问是整个展区的“点睛之笔”。进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巨大的裸眼3D屏幕,金东以数字技术特别打造了海洋文化高新影片,吸引了与会人员纷纷驻足观看。而5G cave 光影魔方则现场等比例还原了青岛城市记忆馆《百年中山路》沉浸式体验空间,带来360°全感官无死角的沉浸观影体验,更是吸引了无数媒体前来采访。

媒体采访

    这两个展项皆来自青岛中山路数字化改造项目的一部分。2022年,金东为青岛中山路进行了数字化改造,助力青岛城市更新。这其中包括百盛裸眼3D大屏、城市记忆馆数字化改造、天主教堂投影秀、肥城路夜游亮化、银鱼巷新媒体艺术互动装置,和数字人青岛小嫚、线上体验智慧体验流量平台的结合,实现“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城市可记忆”,打造中国首个“城市历史街区元宇宙”。

    在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林武指出:要大力实施数字赋能工程,运用好5G、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加快旅游数字化体验新场景建设,做好数据资源价值倍增文章。金东数创凭借“文旅+科技”的融合创新模式,利用数字技术创新助力中山路的老城更新,自2022年7月22日开街一周即累计吸引游客约20万人次,周边商超营业额增长约30%,巅峰期增长约66%,银鱼巷和天主教堂成为网红打卡地,城市记忆馆上榜2022国庆假期山东十大热门景区,中山路重新成为青岛人气最爆棚的街区。

    近些年,金东数创聚焦文化数字化和文旅融合的国家战略,立足青岛布局全国,先后打造了如全网浏览量超2亿的青岛电视塔AR灯光秀、在旅发大会期间全新亮相的青岛城市推荐官数字人“青岛小嫚”、AR中山路APP等,积极探索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为山东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