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尔文教:如何更好的学习语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1-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我国教育的不断变革,义务教育阶段各个科目的重要程度也在不断地变化,然而在教育部最新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中,语文的总课时数仍达到20%~22%,占比超过1/5。同时从其他学科综合来看,语文的地位是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加强。

威尔文教:如何更好的学习语文?

    语文作为我们的母语,不仅是个人成长、社会交往的基础,更是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2022新课标首次明确语文核心素养之一为“文化自信”,同时明确语文课程内容的主题之一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意味着学生不仅需要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还需要通过传统文化以及其他语文课程的学习建立文化自信,培养文化自豪感。在语文学习中,古诗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以精炼的文字、深远的意境和独特的韵律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了解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还可以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文学素养。因此,在古诗词的学习过程中,除了背诵,了解古诗词背后的故事和体现的文化也很重要。

    然而,传统的古诗词学习方式可能会让学生感到枯燥和难以理解。这时,威尔文教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配合教材研发了VR语文课程,可以为古诗词学习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以古诗《登鹳雀楼》一课为例,带你感受下VR辅助教学的语文课堂吧!威尔文教VR语文课程通过VR,360 度的场景环绕式感受,让同学们自主与诗人进行角色互换,沉浸式的感受作者所想,感受鹳雀楼的壮丽景象,并寄情于景,理解作者所抒发的情感,更加透彻的深入理解这首诗歌。

    CHINESE威尔文教超感课程——XR语文课「登鹳雀楼」王之涣的这首《登鹳雀楼》是一首即景生情的诗。首句写遥望一轮落日向着楼前一望无际、连绵起伏的群山西沉,在视野的尽头冉冉而没。次句写目送经楼前下方的黄河奔腾跑哮、滚滚南来,又在不远处折而东向,流归大海,一幅壮美的景致通过这十个字凸显了出来。三、四两句“欲穷干里目,更上一层楼。”把诗篇推向了更高的境界,向我们展示了更大的视野,表达了诗人在登高望远中表现出来的不凡的胸襟抱负,道出了要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的哲理,也反映了盛唐时期人们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

威尔文教:如何更好的学习语文?

    这首诗很多孩子都会背诵,但若要二年级的学生单凭诗句来领会诗文的意境是有困难的,因为古今文字存在的差异,学生很难通过诗文中单个的字来理解意思,于是通过利用VR构建的诗词中的场景,结合老师对诗人创作背景的动情描绘,让学生们迅速带入到王之涣创作这首诗时的环境和心境,进而理解“欲穷干里目,更上一层楼。”其蕴涵的哲理,学习诗人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综上,VR语文教学的优势在于它能够通过创建沉浸式学习环境、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以及培养沟通能力和协作精神等优势,进一步提高语文教学的效果和质量。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VR语文教学将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