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开启全场景云会议新体验 理光360全景会议摄像头斩获“GOOD DESIGN AWARD 2023”奖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0-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日本最高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 2023获奖作品揭晓,理光“360全景会议摄像头:RICOH MEETING 360V1(以下简称360V1)”凭借其创新的设计理念和强大功能,与理光STAYTHEE等8款产品,从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GOOD DESIGN AWARD 2023”奖项。

    GOOD DESIGN AWARD奖创设于1957年,每年定期评选,与德国红点奖、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世界四大设计奖项,是全球企业、组织推崇的全球设计大奖,被誉为全球工业设计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硬科技赋能创新 理光360全景会议摄像头实力出圈

    此次获奖的理光360V1,是将360°全景摄像头和线上会议完美融合的会议解决方案,亦是理光创新能力厚积薄发的全面赋能,通过将会议室全景与发言人特写结合的画面UI设计,使远程参与者进行身临其境般的会议交流。

    相对于现场会议而言,线上会议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把与会人员都容纳到镜头之中,满足所有参与者平等的参与感和表现力,以及必要时切换不同的角度对发言人进行特写。而这,就需要能够带来优质声画表现的摄像头。

    不同于市场其它360°摄像产品采用2-4个摄像镜头进行拼接,理光360V1依托百年光学技术底蕴,创造性的采用“一个镜头”的设计,实现了水平:360°、垂直:42±2°的大视角视频采样。同时,其自动校正露出画面功能能将捕捉到的画面亮度自动曝光补偿,让参与者全员表情清晰可见。此外,360V1所采用的自动追踪聚焦发言人技术设计,在发言人识别上叠加的摄像头检测声源方向自动对焦功能,可通过识别参会人员声音自动追踪聚焦发言人后突出显示。而以专用APP来切换4种画面布局,则满足了发言人及整体会议不同角度的切换需求。

    除了画质,音质的表现对于视频会议也尤为重要。360V1全向麦克风支持6m拾音,智能音效增益,可根据声源距离自动将声音调整到最佳音量,设备近处和远处的人声都能被清晰平稳收录。特别是3个扬声器设计的360度清晰性,远超出传统产品1-2个扬声器的效果。

    All in One一体化设计 解锁云会议新方式

    后疫情时代,云会议已成为未来办公和混合办公的重要一环。理光360V1充分考虑到了实际应用时的用户需求,诸如将会议时所使用的按键垂直排列以防止操作时屏幕晃动,以及可在办公桌两侧操作等情况,并根据场景提供多种不同解决方案,解锁云会议新方式。

    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传统的视频会议系统具有清晰稳定的音视频效果,但安装繁琐、设置复杂专业度高、成本高昂,很难完全覆盖到全部会议室;而笔记本电脑、平板、手机上的即时通讯工具操作便捷、会议安排迅速,但遭遇跨地域跨团队协作时,音质、画质却很难满足专业级的沟通需求。

    360V1则完美解决以上难题。作为聚合360°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等“ALL in one”功能的综合体,即插即用,用户只需要1台设备、1次USB连接,即可开启远程会议众多功能;既可以直联会议大屏幕,也可以通过电脑中转连接会议大屏,应用部署灵活,大大降低远程会议部署、多会议室覆盖和单次会议的设备操作与管理成本,提升了云会议的效率和应用专业性,满足了中小微企业全场景的云视频会议需要。

    通过对生态平台的支持,360V1还实现了对外输出音视频能力。目前已经过官方测试的会议办公平台包括Microsoft Teams、Zoom、腾讯会议、企业微信、钉钉、Webex、Google Meet等,满足用户多平台、全生态、海内外市场混合办公、远程交互的应用需求,搭建出丰富的云会议场景。

    360全景会议摄像头以All in One一体化设计解锁云会议新方式,打破了常规的会议空间,充分照顾了与会用户的平等参与感和表现力,为用户带来设计与创新科技碰撞的极致体验,这也是该产品获得国际认可的重要因素。未来,理光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引领,通过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与出色的产品设计,为未来办公、混合办公带来全新的会议解决方案,引领行业新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