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臻图信息搭建智慧水务管理平台,保障供水安全运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伴随着城市智慧化进程,供水系统也在朝着高度集成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模式发展。在2022年,水利部也印发了相关水务保障规划,对供水工程的建设、运行管理、水源保护等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采取物联网、互联网等措施,完善供水工程体系和管理制度。

臻图信息搭建智慧水务管理平台,保障供水安全运行

    臻图信息采用自主研发的ZTMap系统引擎,搭建起智能水管理的三维可视化平台。界面不同于传统的地图模式,采用3d和2.5d建筑物构建地图页面,更加简洁地展示辖区内的点和管廊管线模型;用不同的颜色来渲染管网、水厂、村庄等不同的应用场景。

    系统平台可视化大屏可实时显示采集的统计数据,为基于供水调度的供水系统提供运行数据分析、设备运行、水量管理、安全管理等业务支持;形成集感知、诊断、调度、预警、纠错于一体的水资源智慧管理体系,实现多元化共治管理功能,提高供水管理精细化运行、集中管控、透明管理、智能分析,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智慧水务监管

    结合ZTMapGIS系统引擎和三维可视化接口,构建了供水管网管理可视化平台,支持网络损坏、设备阈值报警、数值超标等多维度监控。当供水出现异常情况时,报警系统会自动弹出报警信息并及时上报给运维人员,有效提高了供水监管效率,优化了供水管网运行的整体指挥,为管网运维提供辅助决策管理,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供水管网的用水安全。

臻图信息搭建智慧水务管理平台,保障供水安全运行

    智慧水务监测

    系统平台结合数据采集设备、监控传感设备、智能水表、计量阀等相关设备接口,实时采集供水信息,重点关注水压、流量、水量等关键指标,并标记每个水域的点位,管理员可通过可视化大屏点击对应的点或地图名称查看查询详细信息。

臻图信息搭建智慧水务管理平台,保障供水安全运行

    系统基于管网GIS平台、管网分区管理、水力模拟、大数据分析等技术,高效、多维、全天候综合评估分析供需和泄漏情况,主动检测和识别泄漏点,最大限度减少输水过程中的损失。

    智慧水务监控

    自来水厂的供水管辖比较分散,而且传统纸质记录繁琐查找不方便,缺乏统一的可视化管理;导致后续的供水不平衡,数据收集不及时、不完整,问题反馈滞后,事件处理缓慢等问题。

    根据当地用水管理的要求,智慧水务系统通过综合采集和显示区域用水趋势、供水量、水费总收入等,可以准确获取各地人口、水厂、水库的动态情况,并生成相应的可视化图表,清晰简洁地提高办公效率。

    系统优势

    1、24小时全天候监控

    与人工监管相比,智慧水务物联网管理平台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动态监控,确保供水过程中水管、水压、水质的安全监控;系统拥有搭载数字孪生技术的超大可视屏幕,从空间信息可视化和时空大数据分析的创新角度,智慧水务系统解决了工作量大、人力成本高、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2、智能化运营管理

    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技术,智慧水务系统改变了传统管理模式的局限性。通过数据采集和传输,实现了水务运行状态的实时在线监控,从而完成有效数据的智能分析,加快了水务的智能管理,提高了智能运行管理效率,真正实现了数字化智能管理标准。

    3、一体化管理

    系统平台可实时整合分析各地区供水运行中的监测信息和检测数据,对可用有效数据进行规范化管理,实现“一张图”从源头到水龙头的全过程监控和管理,强化供水保障水平、供水质量和服务、监管体制机制、信息管理等功能,有效的提高了水务的智能化管理水平和水资源利用率。

    数字化时代,臻图信息将以3D融合渲染平台、VR实景3D平台、GIS平台为表现形式,以应用为导向,专攻GIS、BIM、VR、AR等信息可视化相关关键技术领域。在物联网领域,深耕技术创新导向,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贡献智慧,开拓进取,务实进取,打造空间信息可视化服务领导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