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冰雹 CIM 管理平台,赋能多元“CIM+”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新基建”“新城建”“实景中国”背景下,近年来,国家及地方大力推进以 CIM 为核心的数字孪生城市建设,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部委也陆续发布相应政策文件,CIM 建设成为国家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和方向之一。

    CIM 建设是提升城市管理从 数字化 到 智慧化 的重要途径,基础数据和平台是重要前提。CIM 涉及城市三维全空间、全过程、全要素数据,在当前 CIM 建设中,需要将城市全维度数据进行融合感知、管理、展示、运用,实现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赋能。

    1

    3大基础管理平台,CIM 底座构建利器

    在上述背景下,数字冰雹基于十余年行业数字化建设项目实施经验和技术积累,推出 CIM 管理平台,助力用户便捷构建CIM底座,支撑多领域“CIM+”应用建设。

    数字冰雹CIM管理平台是由 CIM 资产管理平台、孪生体数据管理平台、CIM 底座管理平台组成的完整 CIM 底座构建工具,向下支撑海量多源异构数据的汇聚、融合、管理,向上可支撑各行业领域应用构建。实现以 CIM 底座为基础,面向各行业、各领域业务,支撑多元化 CIM+应用建设落地。

    1CIM 资产管理平台

    数字冰雹 CIM 资产管理平台,支持多源异构数据导入,可以将城市信息多源数据全部集成到 CIM 资产管理平台中,可无缝集成BIM、倾斜摄影、GIS 影像、矢量地理要素、高程、激光点云等多类型数据,glb / gltf  / fbx / obj  多格式模型文件,并进行多源异构数据的统一格式转换和统一空间位置校准,最终发布CIM 资产服务,为用户提供原始数据管理和统一 CIM 资产调用。

2孪生体数据管理平台

    数字冰雹 孪生体数据管理平台,支持构建 CIM 孪生体数据库,可创建孪生体类别、进行 CIM 资产与孪生体的类别映射、并为孪生体类别定义扩展属性,用于保存孪生体的真实 CIM 语义;支持对海量孪生体对象台账数据进行批量导入,高效复用用户的数据资产,并提供孪生体数据服务的用户 WebAPI 接口,供后续 JSSDK 查询孪生体信息、增减/更新孪生体数据,为应用构建提供数据基础。

3CIM 底座管理平台

    数字冰雹 CIM 底座管理平台,支持定义 CIM 底座结构、上卷下钻关系 / 转场效果 / 交互逻辑、码放孪生体对象,对底座每个层级所展示的孪生体对象数据进行关联匹配,搭建完整统一的三维空间数字底座,室内外、动静态、宏微观  全域、全要素、全时空 态势真实映射,最终发布为标准的 CIM 底座服务,可非常便捷的进行 底座浏览 或 后续二次开发调用。

2

    低代码、零代码,便捷CIM+应用开发

    在赋予用户 CIM 底座构建能力、数据管理能力的基础上,配套完备的定制开发 API 接口、零代码 CIM 应用编辑器,可结合各行业业务需求,便捷进行应用定制开发。

    1CIM 统一开发API及调试器

    数字冰雹 CIM 统一开发API,针对“CIM+”应用典型业务开发所需接口,都进行了良好封装,可以通过 CIM 统一开发API,在自己应用的代码中,轻松调用已经发布的CIM底座服务、低代码快捷开发业务功能、应用;也可以使用 CIM 统一API调试器,省去使用程序开发IDE搭建环境、运行程序的繁琐步骤,轻松测试底座的各种指令和效果特性。

    2CIM 零代码应用编辑器

    数字冰雹 CIM 零代码应用编辑器,为用户提供快速应用构建能力,通过拖拉拽所见即所得的操作,不写一行代码,即可完成简单的 数字孪生 应用开发。支持图表控件配置、CIM 底座服务调用、复杂交互配置、应用预览发布等功能。内置丰富的可视化组件、页面模板、全面的可编辑属性,支持二次开发,大幅降低开发门槛。

    3

    多领域"CIM+"应用落地

    CIM+应用是在 CIM 基础平台之上,为各行业领域 规划、建设、管理、运营赋能的价值体现和延伸。基于数字冰雹 CIM 平台,紧密结合各行业实际业务需求,将城市全空间、全要素、全过程数据进行融合应用,已广泛支撑 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警务、智慧水利、智慧电力等 CIM+行业应用建设,提升业务决策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CIM+智慧城市

    基于 CIM 城市底座,整合城市运行管理各系统数据,构建城市全景、城市治理、城市规划、生态环境、经济发展、旅游态势、交通运行、党建工作、公共安全、云网平台等多个业务决策专题,覆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全生命周期业务决策需求,助力城市精细化治理。

CIM+智慧园区

    支持实景三维,超精密细节园区底座,对园区全景、全要素态势进行精细化复现;集成园区各类资产、IoT智能设备、AI、业务系统等多类型数据资源,涵盖园区态势、安防态势、便捷通行、能耗管理、环境空间等业务子系统,实现园区数据全融合、状态全可视、业务全可管、事件全可控,助力园区智能化运营管理。

CIM+智慧警务

    综合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AI、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技术,基于 CIM 三维数字底座,贯通各警种业务系统,实现多维度数据互融互通、警务全要素对象智能管理,聚焦实战应用需求构建多业务专题,为公安指挥中心进行情报监测预警、警情行动处置、警力指挥调度、情报分析研判等实战业务,提供智能高效的“最强大脑”。

CIM+智慧水利

    构建实景三维流域,对流域全景、全要素态势进行精细化复现;整合水利各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结合 CIM 底座与动态仿真推演能力,将信息、技术、设备与水利管理需求有机结合,覆盖流域总览、流域防洪监测、水库监测、水利调度等多个业务领域,全面赋能用户业务应用,有效提升水利跨部门决策和资源协调效率。

CIM+智慧水务

    深度集成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全面感知气象、河网管网、供水管网、雨水管网、污水管网、底下水的运行状态以及水厂运营态势,覆盖水环境监管、城市供水监管、排水运营监管、水生态监管、水工程监监管、水安全监管等多业务领域,赋能水务全流程、全要素精准监管。

CIM+智慧电力

    依托 CIM 底座,支持汇集基建、运检、调度、生产、营销、安监等各系统数据,覆盖电网常态运维、重点用电保障、应急指挥调度、电力数据分析等各业务领域,宏观可对大规模配电线网运行态势进行综合掌握,微观可对各电力设备实时运维状态进行精确监测,为电网生产方式变革和管理模式创新提供信息化支撑。

CIM+智慧机房

    面向数据中心机房运维管理领域,真实复现物理机房整体空间环境和设备设施布局,贯通机房安防、环境、设备、资产、巡检、管理各业务系统,实现多维度数据互融互通、机房全要素对象智能管理,聚焦实际运维需求构建多业务专题,为机房监测预警、日常业务巡检、异常事件处置、人员指挥调度等业务提供可视化、智能化、精准化支持。

CIM+智慧港口

    整合港口监管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将CIM管理平台与港口运营管理需求有机结合,构建港口综合态势监测、码头作业监测、口岸通关监测、物流监测、库场管理监测、综合安防监测、能耗管理监测等多个业务决策专题,赋能用户业务应用,有效提升港口跨部门决策和资源协调效率。

    -CIM作为三维城市空间模型和城市动态信息的有机综合体,CIM+智慧应用体系建设是当下的创新焦点和最新发展趋势。

    数字冰雹新一代 IOC 应用,基于全要素 CIM 城市底座和便捷 CIM 应用开发全流程工具构建,有力支撑各领域智能化运维管理,已成功应用于众多智慧化项目建设中,切实提高用户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未来,数字冰雹将继续磨练内功,不断升级 CIM 管理平台的能力,赋能高阶应用建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