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量子信息网络产业联盟成立,量子计算论坛启程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2年7月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量子信息网络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闻库、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刘郁林,信息通信发展司、科技司、电子信息司相关领导,以及联盟发起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

    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由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工作组职责、工作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联盟首届理事会成员。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闻库当选联盟理事长,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所长张海懿当选联盟秘书长。 

量子信息网络产业联盟成立,量子计算论坛启程未来!

    成立大会由联盟秘书长张海懿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联盟理事长闻库、中国信通院院长余晓晖分别致辞,并与联盟副理事长龙桂鲁、段晓东、段路明、戚巍、段润尧共同启动“量子信息网络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会上,闻库指出,构建和培育量子信息技术产业生态,促进应用产业发展,已成为全球各主要国家面向未来,打造信息技术产业新优势的重要方向。成立量子信息网络产业联盟,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场景开拓、供应链建设、技术标准研究、人才培养和创业投融资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ICT中国·2022高层论坛量子计算论坛,在继承去年量子计算论坛精彩的基础上再出发!论坛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学界业界专家出席,发挥政产学研用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国量子信息网络领域规划布局提供支撑建议,加强跨领域与行业交流,推动技术创新与应用探索。

    量子计算论坛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承办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时间:11月23日全天

    地地点点:国家会议中心C区三层306厅

    参与形式:论坛及展位

    展示内容:

    分享量子计算处理器、量子云计算服务、光子芯片、量子计算机等产品和应用产业发展和趋势,发布量子计算蓝皮书。

    论坛将推进量子计算技术研究、样机研发与应用,促进量子计算学界和产业界深度融合,全面推动量子计算在化学、金融、交通等多领域应用探索加速,对技术和产业形成良好性激励。分享量子计算新进展,云计算发展态势,与学界业界专家深入沟通。欢迎联系我们咨询详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