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欧菲光加速布局智能汽车、VR/AR及IoT生态等新领域

打造“新”欧菲光生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03 作者:佚名

    6月30日,欧菲光召开核心干部大会。为推动公司战略升级,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集团董事长蔡荣军表示,欧菲光迎来新的起点,发力智能手机、智能汽车、VR/AR及IoT生态等新领域,打造“新”欧菲光生态,坚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决心。

▲董事长蔡荣军携公司领导合影

    消费电子和5G技术应用加速落地带动消费电子行业的稳定发展,后续行业将进入平稳发展期,智能汽车、智能家居、VR/AR和智能穿戴等新产品成为拉动行业增长新的重要动力。欧菲光目前构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新领域三大业务架构,将立足光学主业,深耕光学优质赛道,加速发展智能汽车、VR/AR、IoT生态等新领域创新业务,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开拓新市场。

    智能汽车是欧菲光最为重要的赛道。未来十年,汽车行业将发生巨大变革,中国企业在智能汽车市场将大有作为。欧菲光将智能汽车业务作为重点开拓的业务领域,从研发、销售和生产等全方位加大资源配置,力争实现到2025年智能汽车业务收入规模行业领先。VR/AR、IoT生态等新领域业务实现提速布局。今年4月,欧菲光组建元宇宙事业部和IoT生态事业部,VR/AR、智能门锁、网络摄像头(IPC)、机器人等业务多线并举,打造“新”欧菲光生态。其中,VR/AR产品布局包括光学镜头、影像模组、光机模组和整机组装制造等;IoT生态布局主要涉及智能门锁、IP摄像头、服务机器人等。在新领域,除了硬科技,欧菲光要往底层技术延伸,涉足黑科技,比如VR/AR光机领域的光波导、Micro LED芯片等。同时,还要布局机器视觉的3D建模、激光雷达等技术。在智能手机领域,欧菲光要大力发展高端镜头、摄像头模组等光学核心业务,以及3D ToF、指纹识别等微电子核心业务,逐步巩固和提升市场份额,保持全球光学光电领域龙头地位。图片

    万物智联时代,“新”欧菲光主动求变,在光学新蓝海“开疆拓土”。公司将借助高速增长的行业市场规模、良好的客户储备和先进的研发能力等核心优势,巩固智能手机领域的优势地位,并将智能汽车、智能家居、VR/AR等新领域的收入占比明显提高,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增长贡献领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