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搭载自研镜头,欧菲光8M ADAS前视三目摄像头实现量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03 作者:佚名

    近年来,随着技术革新、资本助推,汽车行业迎来智能驾驶的黄金发展期。而作为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感知层的核心传感器之一,车载摄像头像素分辨率高、硬件技术成熟,应用空间非常广阔。随着ADAS技术从L2/L3到L4/L5的持续演进,车载摄像头正迎来加速放量与创新升级。

    日前,通过搭载高合HiPhi Z车型,欧菲光8M ADAS前视三目摄像头实现量产,三颗模组分别覆盖30°/100°/120°向前视野,800万像素实现更精准感知。通过自研三目支架焊接工艺,开发多目校准算法,实现三目之间光轴偏差小。自此,欧菲光已实现1M-8M ADAS前视/环视/周视/DMS/OMS等车载摄像头产品线的全系量产覆盖。

▲高合HiPhi Z

▲欧菲光8M ADAS前视三目摄像头

    三目组合精准感知 自研镜头高解析力

    欧菲光自研8M ADAS前视三目摄像头,采用“8M+8M+2M”的三目组合。其中8M长焦摄像头主要用于汽车高速行驶时,识别车道前方行驶车辆和其他障碍物,即使在本车高速行驶的条件下,也能为域控算法预留充足的决策和响应时间。当检测前方异常时,ADAS域控能及时控制车辆减速,预防碰撞事故发生;而8M广角摄像头主要用于红绿灯、交通标识、道路边缘、路边行人的识别;另外2M摄像头主要用于系统安全冗余,当其中1颗8M模组出现意外故障时,2M模组能够临时代替,以便车辆由自动驾驶模式平滑过渡到安全模式,避免交通意外发生。

    欧菲光早在2015年便前瞻进军智能汽车领域,深入布局智能驾驶、车身电子、智能中控三大类产品线,目前已取得20余家国内汽车厂商的供货商资质。公司于2018年收购富士天津车载镜头工厂,进一步强化车载镜头全系产品设计与制造能力。此次量产的8M ADAS前视三目摄像头,全部采用欧菲光自研镜头。3颗镜头均为非球面镜片和球面镜片组合形式的全玻镜头,解析力高,温漂小,保证摄像头模组在全生命周期内性能稳定如初,高度匹配ADAS应用场景需求。

    AA工艺散热优 三目光轴偏差小

    随着辅助驾驶进入性能提升、功能升级的关键周期,作为主传感器的前置摄像头也进入了新一轮的硬件迭代周期,800万像素车载摄像头成为高端智能化车型的标配。而随着摄像头像素不断提高,模组功耗持续增大,散热问题也日趋严重。

    凭借在摄像头模组设计、制造领域的长年积累和不断突破,欧菲光开发激光焊接AA工艺,并成功应用于8M ADAS前视三目摄像头量产。相比于传统的A镜头点胶工艺,激光焊接AA工艺具有散热更优、温漂更小、COD精度更高、sensor roll角更小的优点。同时,欧菲光自研三目支架焊接工艺,结合多目外参标定算法,能够确保焊接支架后,三目之间的光轴偏差小,有效保证了量产产品的光轴一致性。

    车载摄像头全系量产 新增多个ADAS定点

    中泰证券指出,2022年有多款L2+及以上的智能车型上市,全球迎来L2向L3/L4跨越窗口,预计2030年全球L2、L3和L4/L5级别的渗透率将分别达到30%、35%和20%。作为ADAS及自动驾驶视觉方案的核心传感器之一,车载摄像头迎来量价齐升机遇。

    欧菲光车载摄像头业务全面发展,产品涵盖从智能驾驶到智能座舱、从舱外到舱内的全套摄像头种类,前视、后视、周视、环视、舱内等多款车载摄像头产品实现量产。其中在ADAS前视摄像头领域,除了本次量产的前视8M三目摄像头,欧菲光已开发设计多款单目/双目/三目8M模组,今明两年将陆续搭载在多家客户的量产车型上。

    此外,随着ADAS摄像头朝着小型化方向发展,欧菲光领先的车载COB封装工艺,能够进一步缩小模组尺寸,降低布置难度。同时,欧菲光成熟的AA工艺、高精度的内参标定和三角测量校准设备,以及丰富的量产经验,正赢来越来越多的新客户认可。仅今年上半年,欧菲光就顺利进入数家新增客户的供应商体系,并拿到前视、周视等多个ADAS摄像头定点项目。

    欧菲光依托在光学光电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光学镜头、摄像头为基础,延伸至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抬头显示(HUD)等产品,深度布局ADAS传感器领域,同时积极拓展域控软硬件和算法能力,提供ADAS系统级解决方案。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快速的开发周期、优异的交付品质,欧菲光将推动智能汽车业务全面发展,使之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动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