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培育“新”教师?这所名校这样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期,教育部颁布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对中小学教师提出了一系列课堂教学改革新要求。同时,《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也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作为培养未来优秀新教师的主阵地,师范院校在助力贯彻落实新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华南师范大学与广东省本科高校“新师范”建设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线上直播教研活动,探索课程改革、助力教师成长。

    活动预告 

    5月28日 8:50-11:30

    "双减"背景下的义务教育新课标解读暨技术赋能的创新教学云分享

    16个学科专家解读+高校中学教师接力课

    学科课程内容及专家教师信息

    请扫描海报中二维码查看

如何培育“新”教师?这所名校这样做!

 

    活动亮点 

    教师培育

    01U-G-S联动,完善培养体系

    充分发挥师范院校在学科教育、教育资源、教育科研、中小学教师在职培训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地方政府和中学有效联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每个学科由华南师范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们采用接力课的方式授课。接力课要求教学内容相互承接,老师们在备课过程中共同学习新课标要求,紧密合作、共同磨课、互助提升,共同呈现精彩的创新课堂。02专家名师引领,助力教师成长

    本次活动是一场大规模高水平的教研活动。专家解读新课标,一线名师创新实践,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课程公开直播分享,让更多教师参与到教研中。

    03信息技术赋能,打造创新课堂《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提出“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信息化”。要利用教育信息化为教师减负、为教学赋能、为教师培养赋能、为教师管理赋能。本次活动的示范课在智慧教室开展,各学科教师结合新课标的要求和学科特点,合理运用多种智能技术开展创新教学,数据分析帮助教师更加精准地进行教学设计,提高课堂质量,本次教研活动有利于培养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奥威亚诚邀您参加本次活动

    5月28日上午8:50-11:30

    我们不见不散!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