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蔡奇调研新首钢:发展元宇宙,“一起向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19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新首钢地区调查研究。他强调,新首钢因夏奥而生、因冬奥而兴,百年首钢抓住了奥运机遇实现华丽转身,新时代又赋予其新的使命。新首钢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处处洋溢着生机、自信和激情。要谋划好后冬奥文章,组织实施以新首钢为核心的京西行动计划,加速凤凰涅槃,打造面向未来、面向年轻人、面向国际化的活力空间和发展热土,成为“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蔡奇书记强调,要积极引进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节点。编制实施冬奥会遗产再利用规划,利用冬奥品牌效应,积极培育“体育+”,与科技、文化、传媒等融合发展。坚持数字赋能,积极发展人工智能、云转播、自动驾驶、元宇宙等场景应用。建好科幻产业集聚区、首钢文创园,支持“首店”“首发”“首秀”等特色活动。

37980b5c1bc773f967b0b38d0acef1e5.jpg

    首钢园在北京市及石景山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正在着力打造“科幻产业集聚区”。随着2020、2021中国科幻大会在园区内成功举办,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元宇宙中心”)在园区内落地,全国首个“科幻产业联合体”盛大发布,加之首钢园深厚的工业文化底蕴、超大的遗存规模和丰富的科幻及元宇宙产业发展空间,首钢园是展示最新最炫的科幻及元宇宙技术的绝佳平台。

52f0f2b0228333a5c49a70684cb6e7c5.jpg

23d42c610d5b222dd351ac3bd808d1f0.jpg

    首钢集团与当红齐天的重要战略合作项目——首钢一号高炉·元宇宙乐园也即将在首钢园诞生,预示全球第一个以VR/AR为主要科技技术和百年工业遗存结合打造的国际文化科技乐园横空出世,以新技术使沉寂的高炉重新“沸腾”。

    当红齐天打造的首钢一号高炉·元宇宙乐园建设项目结合了高炉本身工业建筑风貌和历史痕迹,进行炫酷的VR、AR、全息影像等最前沿的创新科技改造,包含虚拟现实博物馆、沉浸式剧场、VR电竞、智能体育、奥运项目体验中心、特色商品区、未来光影互动餐厅及全息酒吧等新消费、新业态,呈现顶尖的沉浸式文化娱乐体验。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科技+工业遗存文旅目的地,为延续百年首钢满载历史记忆的工业之美,使锈迹斑斑、沧桑沉寂的工业遗存焕发生机增添了新时代的新力量,在未来,将成为首都城市活力新地标的一张靓丽名片。

 标签:蔡奇首钢元宇宙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