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双减”时代,集团化办学提质就要这么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07 作者:佚名

    集团化办学提质

    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目标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

    集团化办学是深化教育机制体制改革,促进教育优质均衡的重要举措,被纳入各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重要行动计划中。

    《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

    “积极探索多校协同、区域组团、同学段联盟、跨学段联合、委托管理等多种办学模式。到 2025 年,培育创建 100 个以上省级优质特色教育集团,每个地市至少创建 2 个省级优质特色教育集团。”

    《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培育创建不少于100个省级优质特色教育集团。”

    “双减”时代,集团化办学需要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实现集团内优质均衡、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但是,

    如何加强校际协同,提升教学品质?

    如何积累共享优质学科资源?

    如何加强德育文化和学风共建?

    如何进行教研联动、促进教师成长?

    是当前集团化办学提质面临的关键问题。

    集团化办学提质

    全连接集团校平台准备好了

    奥威亚在深入调研集团校教学、教研所存在的难题后,把集团内教学、教研业务应用摆在优先突出位置,推出了“全连接集团校平台”,赋能连接教育集团内部教、学、评、管、研全过程,能实现网络教研联动、校际教学协同、学科共建、资源共享和教学大数据管理,有助于提升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能力,深化学校课程和信息资源共享,提升教育集团办学品质。

    01教研联动

    实现集团校各校的校内和跨校教研联动,例如校际会课、教学互访、专题合作、结对上课、磨课备课、建立名师工作坊等,形成总校引领、分校负责、上下联动、统一管理的集团校际教研共同体。从而实现名师资源的有效辐射,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教师专业成长,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老师可以通过手机端便捷接入,随时随地进行观摩、参与评论和打分;专家可以远程接入指导教研。

    02课题比赛

    为集团校内和校际教研团队开展课题合作共研应用提供支撑,建立项目专辑,统一管理,团队成员共享课题互相协作。实现集团校内的教学竞赛评审活动及成果展示,包括论文比赛、课堂教学比赛等。提供活动创建、参赛报名、评审打分、获奖公示等完整线上竞赛活动流程支撑。图片

    03资源建设

    搭建集团校校本资源库,汇聚集团内各校教师的教学资源。提供便捷的集体备课工具,把分散的教学资源有机地形成系列课程教学资源包,资源包包括微课视频、在线学习任务单与课后练习等。提供丰富的课程创建手段,满足教师研修课程、校本课程、德育课程、创新课程、课后托管课程等建设。高效实现优质资源在集团内流转、共享。

    04校园直播与资源点播

    为学生和家长提供集团校学习资源直播与点播服务。满足集团内开展线上家长会直播、校园文化直播等,并可以大规模同时观看。此外,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开发汇聚包括学生生涯教育、学生课后服务沟通、家庭教育指导等资源供学生和家长按需在线学习。

    05数据管理

    从集团、核心校、成员校三个维度呈现区域整体应用数据以及各校应用数据,实现集团内整体教育的统筹管理。

    集团化办学提质

    奥威亚与您携手同行

    近年来,奥威亚秉持“服务至上”的理念,携手广州体育东教育集团、华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等知名教育集团,探索集团化教学与教研应用,根据集团办学特色与需求,定制全连接平台,支撑集团的跨校区互动教研与优质教育资源汇聚,促进办学提质。

    奥威亚积累了常态化的建设经验,形成了成熟的顶层设计和运营服务能力。以广州体育东教育集团为例,奥威亚帮助集团完成了“2.0未来教师成长空间”建设,协助策划并举办了各类教研、评课、公开课直播等活动,汇聚共享教学资源,全方位保障集团校平台建起来、用起来、用得好、有成效。

    “双减”时代,集团化办学提质,奥威亚与您携手同行!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