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制造领域“全能王” 联想发布新一代4U工控机IPC-83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2-16 作者:佚名

    近日,联想发布了新一代4U标准上架式工控机IPC-830,该产品可满足超强扩展、安全可靠、高效散热等需求,可谓工业控制领域的“全能手”。工控机IPC-830基于联想在硬件设计和制造领域的技术经验积累,在板卡扩展、散热效率和便捷运维等方面做了大幅提升,可广泛应用于电子非标自动化设备配套和机器视觉配套等各类场景。

 

    01

    性能提升、散热优化

    打造制造业 “全能王”

    5G+工业物联网正带来大量的场景创新,海量设备接入使得边缘计算需求快速增长。基于自身制造行业经验的累积,以及在硬件领域多年的创新理解,联想希望以智能引领创新,成为客户的新IT合作伙伴,打造更智能、更开放、可定制的智能边缘计算产品。

    联想更将服务器、PC领域的产品经验与技术优化运用到工控机产品的设计中,在联想现有工控机基础上做了大幅升级,赋予工控机IPC-830更强的稳定性与更强的扩展性,满足更多行业场景。

    图片

    联想将传统服务器领域的冗余电源设计应用到IPC-830中,并将整机电源功率提升至最高1000W,在保障工控机性能的同时实现了系统的高可用性与抗干扰性。高功率机身往往意味着高功耗与高发热,机箱的散热设计决定着工控机内部元器件的使用寿命、稳定性与环境温度适应性。基于深厚的PC行业经验,联想将高效散热设计应用于IPC-830机身上,机箱上的蜂窝状进气孔可以增大60%有效进风面积,降低高负载运行温度,并提高了工作环境适应温度至最高45℃。同时,联想将可变速风扇应用于工控机,根据功耗与温度自动调节散热效率,具有结构件寿命更长、散热能效更高、工作噪音更小的优势。

    有了出众的电源稳定性设计与散热系统保障,IPC-830做到了业界顶尖的扩展性能与计算性能。在存储上,IPC-830可以容纳4个外部驱动器槽位,并为每个槽位配备了抗冲击与抗震动设计;在应用扩展上,主板配备齐全,满足包括I/O卡,运动控制卡/机器视觉卡,图形处理器或加速卡在内的设备多插卡需求,适应各行业数字化场景创新需求。

    02

    联想边缘智能全线出击

    助力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目前,联想工控机已广泛使用于各个行业中。在交通领域,联想工控机的应用帮助合肥轨道交通实现消防监控系统的7*24小时不间断运行;在制造领域,联想联合冠捷科技利用联想工控机的高算力与自研算法模型,实现了屏幕质检的智能化升级;希姆通在使用联想工控机进行升级产线后,产线千台故障率大幅降低10个百分点,显著降低运维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联想凭借自身智能化变革的经验沉淀以及行业服务的深入洞察,在智能物联领域积累了大量的行业经验与技术储备。如今,联想在智能物联领域已经拥有了包括由工控机、边缘计算网关和云终端组成的完善产品序列。为配套这些设备的接入,联想还打造了面向工业领域的专业物联网管理平台LeapIoT,提供了从工业设备、传感器接入到工业应用服务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未来,联想将继续结合自身行业经验与资源积累,结合联想的小快灵快速交付能力、遍布全国的智慧服务能力与强大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以全面的智能边缘方案成为可信赖的新IT合作伙伴,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各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