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这个新晋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火了,春节档客流同比增34%!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2-12 作者:佚名

    虎年春节档,海信探索中心迎来客流高峰,馆内海信人从初一开始忙碌,一直到今天。春节假期,海信探索中心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4%,高于全市A级景区平均水平。

    2月7日,中国科协公布《关于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的公示》,海信探索中心入选成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人气和影响力持续上升。

    春节假期,更多市民倾向在家门口“发掘”出游乐趣。“从大年初一正式开始营业到现在,人气都很高,最火爆的时段在初三至初五,每天客流平均在1800人以上。”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姚遥说。

    海信探索中心设有科学启蒙馆、科学发现馆、自然探索馆、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海信历史文化馆以及25+咖啡(城市客厅)。为进一步丰富假日期间体验,海信探索中心还新增舞狮贺岁、新春魔术秀、非遗变脸、情景科学秀、机器人舞蹈秀等主题活动。“每天除课程和主题活动外,还安排2-3场原创科学秀等演出,场场都是人气爆棚。”

    科学启蒙馆助理馆长祝汇丰大学毕业后就加入海信,今年是她经历的第二个春节档。每场表演结束后,她都会根据观众的反应及时复盘、调整节目,从而呈现最好的效果。“看到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和灿烂的笑容,让我感觉付出都是值得的,也是充实工作的意义所在。”祝汇丰说。

    海信探索中心是全国首家以“科学和自然探索”为主题的综合性科学探索与科普基地,创新体验空间面积达10000㎡。 由于展项多、面积大,每天馆内“两万步”,是很多工作人员的常态。

    尤其是在自然探索馆,包括鬃狮蜥、豹纹守宫、土拨鼠、玉米蛇等珍稀动物,工作人员不仅要为游客做好服务,还要照顾好小动物,即使除夕夜也要来给它们投食。

    文创产品已成诸多科技馆、博物馆的标配。海信探索中心设立了文化体验区,糖画“冰墩墩”、“哈利”彩绘等,让很多孩子倍感有趣。“今年将开发更多文创产品,启发好奇心,强化传播探索中心的同时,也传播海信的品牌。”文创产品运营侯诗璇说。

    自开放以来,海信探索中心始终坚持打造海信特色的高质量科普场馆,以优质的科普服务和产品获得政府、行业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和好评。2021年全年访客数量同比增长50.71%,突破开馆以来的历史新高。

    春节档,海信探索中心火爆人气预计将持续到正月十五。“优质的科普服务和产品,是吸引力越来越强的关键,在整个北方区域,场馆设施都处于领先水平。”海信科技文化公司运营部副部长杨雪说,她们将持续做好以好奇心引领的科普传播,以原创好奇心课堂、令营、科普剧等多元趣味教育方式传播科学,同时坚持做好科普公益行。

    文末彩蛋:点赞并分享文章,留言区分享2022新春祝福,留言点赞数最高的10位幸运者,将获得一份新春礼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