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领航杯”决赛圆满落幕 江苏探索信息化教学新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2-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推进教育技术改革与发展,促进全省教师提升信息化素养,12月8日至9日,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优质课大赛决赛在无锡成功举办。本次决赛创新采用线上评审、线下授课的形式,借助希沃录播远程互动课堂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技术,实现专家远程评选和教师异地参赛,高效展示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及信息化技术驾驭能力。 

“领航杯”决赛圆满落幕 江苏探索信息化教学新模式

▲活动现场

    层层角逐 展示技术与教学融合成果

    据悉,本次大赛设幼儿、小学语文、小学道法、初中数学、初中生物5个组别,经全省13个地市的层层选拔,共65位优秀教师参与省级决赛。

    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技术,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比赛中,借助希沃信息化教学设备,参赛教师在线下课堂,鼓励学生使用信息化设备进行答题互动,最大程度调动学生积极性。 

“领航杯”决赛圆满落幕 江苏探索信息化教学新模式

▲大赛现场,参赛教师正在使用希沃信息化设备进行教学

    同时,本次大赛还首次启用线上直播,为期两天的决赛共开展线上直播60场,总直播并发近5万人次。通过直播,专家评委实时在线上观看参赛教师的授课过程,教师的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成果,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示。

“领航杯”决赛圆满落幕 江苏探索信息化教学新模式

▲专家评审通过直播观摩授课过程,完成点评

    科技支撑 提供流畅优质赛课体验

    为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全程以希沃录播为主要直播设备,为教师远程授课直播、评委线上观摩评课等环节提供技术支撑与保障。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赛课体验,希沃录播、客户顾问、市场、售后、讲师、营销、合作伙伴等多部门专业技术支持团队协同配合,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完成全省13个地市33个赛点直播设备的安装调试、全程直播支持。以清晰流畅的直播画面、专业的导播切换将参赛教师的授课过程实时完整向外转播。 

“领航杯”决赛圆满落幕 江苏探索信息化教学新模式

▲希沃团队正在进行赛前部署

    此外,希沃白板、易课堂软件等信息化教学设备,也为参赛教师备课、授课过程提供便捷和优化。据悉,本次决赛共53位老师使用希沃白板,占比全体参赛教师的88%,使用希沃易课堂软件的教师占比53%,较去年有显著提升。

    在希沃团队的服务和技术保障下,这场高规模赛事活动最终顺利举行,创新了专家评审形式,得到了业界一致好评。

    面向未来 探索信息化教学江苏模式

    “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优质课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电化教育馆协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本届大赛鼓励教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促进教学减负增效。鼓励教师针对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条件,探索不同课型的教学模式。

    该比赛为江苏省教育工作者积极探索信息化环境下课堂教学新模式、新方法提供了重要平台,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成长为教学能力强、信息技术运用领先的骨干教师,提供锻炼机会。 

“领航杯”决赛圆满落幕 江苏探索信息化教学新模式

▲参赛教师在信息化授课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

    未来,借助希沃强大的直播平台、录播设备等信息化教学工具,江苏省将继续探索更多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路径,促使一线教师在实践中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创新线上线下混合教育互动模式。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