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R“小巨人”|亮风台继专精特新“小巨人”后,再获上海市“科技小巨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通过上海市科委组织的专家评审,亮风台荣获上海市“科技小巨人”资质。

    11月,亮风台上榜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小巨人认定名单

    这是继今年8月,亮风台凭借领先的AR平台技术和深耕行业引领市场的战略优势入榜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后,再次入榜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成为AR行业内唯一获得2个“小巨人”的企业。

    8月,亮风台上榜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名单

    关于“科技小巨人”

    “科技小巨人”工程是上海市市科委会同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共同实施的,面向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而推出的重大工程。

    亮风台得以入选2022年度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工程,是我们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导向,在AR行业持续深耕,且坚持以硬核自主科技强国惠民的结果。

    关于专精特新“小巨人”

    “专精特新”是国家引导中小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

    今年6月,工信部印发《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将优质中小企业认定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梯度。

    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最高,亮风台能够入榜,说明我们位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对“制造强国”、“安全强国”战略发展有重要作用,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力量。

    今年是亮风台走过的第十个年头,十年里我们经历过行业的暴增与蛰伏,身边的同行者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我们始终从第一性原理看AR,十年如一日深耕AR领域。

    1?专注AR十年发展,规模化落地成果显著

    当下,我们致力于以AR计算平台为中心,硬件为抓手,应用为切口,数据为价值,面向智能制造、公共安全、互动文娱等行业提供标准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打造超实境智慧空间 HRIS,弥合“虚实鸿沟”构建元宇宙基础设施。

    亮风台AR落地案例图

    当前,亮风台已在产业元宇宙领域有扎实落地,AR计算平台HiAR Space已在三大细分实体经济领域内形成规模化应用,为超过20个城市提供公共服务,落地宝武钢铁、国家电网、中国商飞、富士康、三一重工、海尔、上汽等数千家企业与机构,成为国内众多巨头唯一AR平台合作伙伴,并与三大运营商、华为、腾讯、携程等各领域合作伙伴建立重要合作关系。

    越是关注客户,越是深入行业,小亮越是明白:面对变幻莫测的外部环境,需要以“长期主义”的思维来看待,而坚持深耕垂直场景,坚持打造软硬结合的平台,是亮风台的长期道路。

    2?围绕基础平台建设,推动AR产业链发展

    亮风台HiAR Space是以AR云大脑为中枢、端云结合的AR计算平台,是提供从底层技术到组件工具支持的数智空间基础平台,由A(AI)B(Bigdata)C(Connection)D(Device)构成,连接场景、空间、数据与用户,打通虚实交换的全链路,形成完整的信息流闭环。

    借助HiAR Space的空间互联、虚实融合、智能交互等能力,最终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增强人在环境中体验,提升人在现场的效率。

    亮风台AR计算平台HiAR Space,打造“超实境智慧空间HRIS”

    在整个AR产业链当中,HiAR Space向上支持AR应用,向下支持生态开放,起“承上启下”关键作用。

    目前,HiAR Space平台已形成全自主、全连通、全终端、全融合的“四全”独特优势,并在AR产业链中已占据高门槛、高附加值、可持续的环节,推动AR行业向下一代发展和演进。

    核心技术是企业发展的底座。小亮始终相信:底座稳一点,不然很容易被风吹走。亮风台自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底层技术的研发,坚持走自主创新的硬科技发展道路。

    3?坚持自主科技创新,高水平硬科技自强立身

    目前为止,亮风台已竖立了空间计算、智能交互、AR云、智能终端、人机混合AI五大核心技术壁垒,拥有国内领先的AR平台核心技术及专业积累。

    2021年,亮风台在国际XR行业顶会IEEEVR上荣获最佳论文奖,是迄今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AR/VR创业团队,且亮风台还是行业内最多的国际AR顶会最佳论文奖/提名奖获得者,技术曾十余次刷新全球权威评记录;在理论研究上,亮风台在 AI 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已发表论文300余篇;在专利建设上,亮风台申请专利已达到3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60%。

    亮风台5G AR智能眼镜 HiAR H100,曾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当下,AR技术作为元宇宙、数字经济的关键发展技术之一备受各界关注。11月初,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文件提出:虚拟现实(含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是数字经济的重大前瞻领域,已经到了产业发展战略的窗口期,将为产业带来新的活力和增长点。

    此前,上海市政府也曾发布《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提出和认可元宇宙“以虚促实、以虚强实”的核心价值。无论是元宇宙,还是数字经济战略,AR作为关键技术之一,能够构建虚实融合的新经济社会与产业形态,能够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标签:AR小巨人亮风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