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亮风台 x 美图又一力作,解锁“元宇宙旅游”打卡新地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03 作者:佚名

    巨型玫瑰花在城堡门口微微探出,花丛随着风吹的方向摇曳生姿,走近水井,就好像触发了机关,瞬间变成带有发光星辰的魔法阵,打开城堡大门,一个神秘的海底世界出现在你的眼前......

    这个融合了法式浪漫与科技感的画面不是梦境,而是AR技术助力下的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怡海小镇元宇宙婚礼场景。

    4月2日,由美图公司美颜相机App、亮风台、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小题旅行、诺丁山婚礼企划、艾尔文视觉婚纱摄影六方共同开启一场法式花园浪漫沉浸之旅:走进怡海小镇,用AR唤起沉睡的红玫瑰,看每一扇窗户都怒放花朵,人们如爱丽丝梦幻仙境般,奔赴一场“法式元宇宙婚礼秀”沉浸式体验空间。

    AR沉浸式体验,

    “到厦门必去的一站”

    作为旅游行业的主力军,对年轻人来说,打卡网红景点远比逛商业化古镇更“不枉此行”。毕竟这届年轻人在上进和上班之间选择了上香,在沉淀和沉想之间选择了沉浸!他们对元宇宙的心驰神往,就像90后痴迷杀马特,70后、80后痴迷武侠小说。

    能承接这群年轻人沉浸体验需求的,正是在全国各大城市不断涌现的元宇宙空间,而亮风台元宇宙空间构建的第一站则选择了厦门,这也是我国第一个发布元宇宙产业发展的市级专项政策的城市。

活动现场图片

    在本次厦门“法式元宇宙婚礼秀”活动中,小亮集结了相识八年的老朋友美图,还有初识的4位朋友,这是大家在元宇宙领域的首次合作,各方优势互补,共同打造虚实融合元宇宙空间产品体验与服务。

    为了让游客拥有更丰富、沉浸、美好的旅游体验,亮风台除了提供空间计算、自研的AR计算平台能力外,还搭载了亮风台“绿洲文旅元宇宙解决方案”(以下简称:亮风台“绿洲元宇宙”),基于AR等核心技术,在实景空间上叠加AR虚景,构建新形态虚实融合的元宇宙景区空间,以轻量、绿色开发方式对传统旅游景区进行数字化升级,实现“因地制宜式”的IP塑造,让游客畅享一场感官盛宴。

    活动期间不仅吸引了新人打卡,更是引来众多年轻人驻足,在各大社交平台上被游客标记为“到厦门必去的一站”。

    绮遇波特曼

活动当日签单600万+

    独木不成“元”,

    共建元宇宙空间品牌

    我们把厦门“法式元宇宙婚礼秀”元宇宙空间抽丝剥茧,除了强技术,也要强内容、强营销。

    在元宇宙空间中,亮风台AR技术将物理空间元宇宙化后,美图公司提供行业领先的视觉AIGC能力,AIGC的发展,一方面对创制元宇宙的成本带来巨大降低,另一方面也实现2D图像到3D内容生产的革新。

    具有独特法式建筑风格的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系厦门旅游新地标,一起参与了共创,提供16-18世纪法式古堡风情的怡海小镇玫瑰厅作为试点。

    与此同时,亮风台还联合了婚纱摄影领域的领先者艾尔文视觉、诺丁山婚礼企划、垂直文旅的线上运营服务商小题旅行,6方“多向奔赴”,打造了首个沉浸式、商业聚合、联合运营的元宇宙空间品牌。

活动现场图片

    元宇宙产业中,一家企业可以走一段路,但垂直场景需要端到端的产品,需要整合生态,大家一起玩才能“元”起来。没有完美的个体,但我们争取做完美的团队,方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撸起袖子加油干,

    凝聚“美•亮”力量

    说到美图公司与亮风台的渊源,时间还要拉回到8年前,当整个AR行业还处于蒙昧探索时期,美图已坚信AR的未来,并持续看好AR赛道。

    从2015年开始,亮风台一直为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秀秀等APP提供AR功能的技术支持,并且双方联合成立了“美图亮风台实验室”,专攻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虚拟以及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智能终端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探索;

美图提供人脸检测技术,用于美图现在常见的应用中

    如今,美图公司和亮风台的技术能力正持续赋能实体经济,怡海小镇“元宇宙婚礼秀”作为双方打造的第一个示范性项目,也将驱动更多“元宇宙+”应用场景的突破和落地,引领元宇宙走向真正的虚实融合。

    巧合的是亮风台和美图均以“美”为使命,而这个使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