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9.1LCD逆袭与全封闭光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1LCD逆袭与全封闭光机

    2022年投影市场的大赢家莫过于1LCD机型了。不仅是国内市场大幅度销量增加,在年底世界杯等因素带动下,1LCD全球市场也再次火爆。在1LCD机型热销的支撑下,全球投影机均价亦出现了大幅度下滑。

    为什么1LCD机型会火爆呢?有人说是因为价格低:1LCD机型主流价格在700-1500元左右,只有DLP和3LCD机型“底价”产品的四分之一到半价。这的确让1LCD机型的“下沉”市场极大的扩大了。消费者也不用为采购产品“做太多理性的分析”,有热情就足以能做出消费决策,成为1LCD机型的很大优势。甚至,世界杯市场中,诸多国外消费者都将1LCD投影作为“看球一次性消费品”来采购。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但是,1LCD机型的价格低廉,不是2022年才有的事情。事实上,和五年前比较,2022年1LCD机型的均价至少高了30%以上。即,低价格是1LCD机型的核心优势,但却绝不是其在2022年能够异军突起的原因:

    支撑1LCD投影做大的原因,是1LCD投影正在变强!2022年在新一代高效光阀和高效LED光源支撑下,千元机型能达到400-700流明亮度,1500元能够在700-800流明亮度,并进一步完善了其它功能的配置。这一性能水平,较5年前1LCD投影机最高不过两三百流明的亮度,实现了大幅度“性能提升”。

    固然,今天的1LCD投影机还不能称为“好用”的产品,但是亦已经跨过了“堪用”的门槛:是产品性能大幅提升,但是价格增长有限的格局,推动了1LCD机型的热销。特别是在2000元以下价位上,和传统DLP的廉价机型比较,1LCD机型在亮度和分辨率上还实现了性能“领先”。这让1LCD机型抢占了大量DLP机型的入门市场。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持续不断的技术进步和性能提升是1LCD产品市场成长的核心原因:这方面,行业的努力一直没有停止。即,如果说过去几年1LCD的进步主要是,1.LED光源的升级;2.产品光阀从非晶硅技术、低温多晶硅技术,升级到高温多晶硅技术;3.智能对焦和智能梯形矫正功能的配备……等方面在核心部件上的“发力”;那么2022年开始在核心架构上的升级就成了重要的新方向:即,封闭光机开始流行。

    采用全封闭式的光机,将彻底解决1LCD机型在“灰尘寿命”上的历史难题。全封闭式光机,避免灰尘与核心光学部件和光阀的接触,提升了系统核心寿命、避免了灰尘导致的亮度衰退,画面黑点等问题。据行业研究人士分析,全封闭光机将提升1LCD投影寿命至少一倍,让其可使用时间与传统DLP等技术机型基本一致。同时,也让1LCD投影在使用中的性能衰减预期,与其它LED投影机技术产品基本一致。

    即2022年1LCD投影机不仅在技术进步、性能升级下实现了市场销量的进一步爆发,同时也在更多的创新升级上找到了新空间。短期内,1LCD投影技术依然在不断快速迭代的过程之中,这是行业对1LCD投影近期市场持续向上趋势一致看好的根本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