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6.千流明的价格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千流明的价格战

    2022年投影机市场经历了新一轮价格战——准确说是2022年后五个月经历了一轮新的价格战。特别是在入门机上,在围绕千流明亮度的产品上,价格战非常凶猛!

    例如,11和12月份,联想和酷开推动自己的1LCD机型新产品,将600/700流明亮度产品价格带到千元价格。酷开X3更是目前三位数价格机型中的亮度之王。而在2021年类似亮度的智能投影机价格普遍在1500-1800元左右。2022年1LCD机型的高亮度端产品,均价下滑普遍在3成以上。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再例如,DLP投影机型上,在下半年也迎来了一轮新的价格战。主要是3000元价位上下的产品,价格线出现了1成以上的下降。或者是,各品牌同等价位的新品,亮度有一成以上的提升。DLP机型在3000元价位的量能型产品上的价格变化,被认为是受到了1LCD机型在两千元以下产品线上的价格竞争“下拉”效应影响,进而产生了“价格下移、或者亮度上调”趋势。

    同时,2022年传统汞灯投影机也在打出新的差异牌:即5000元价位的4000+亮度投影机型,在商教市场掀起低价高亮竞争潮;同时个别品牌推出3000+价位的汞灯智能投影机,进一步打通汞灯在家用市场中“高亮+低价”的竞争路线图。汞灯核心竞争力就是成熟的低成本和高亮度,这一点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对于价格战,行业大多数企业的立场都是:“不是好事”,但是“不得不为之”。特别是在1LCD市场,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品牌粘性不足,头部品牌优势有限的背景下,为了争夺全年超百万台的绝对增量,行业企业纷纷将“价格突破”作为主要战略。2022年双十一期间,虽然智能投影市场保持了增长,但是增幅“远不及预期”,这进一步压低了双十二年底市场的价格走势。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当然,2022年的价格大战也与LED投影光源进一步在亮度上的突破有关系。特别是1LCD机型、千流明的DLP机型,都深受LED光源持续进步的影响,不断提升产品性能表现。这在价格线上就呈现出“同等亮度产品价格走低”的趋势。

    即行业同质化竞争、增量市场争夺和技术进步驱动,是2022年行业价格竞争压力比较大的原因。此外,投影仪产品的价格走势,也受到大尺寸液晶电视产品价格剧烈下降的影响:同为家庭视听设备,液晶电视机的价格、特别是大尺寸产品价格,在2022年三、四季度市场创出历史性新低,带动投影仪大尺寸产品亦形成了消费市场上“价格走低的心理预期”。

    对于投影仪行业,特别是家用市场的价格战,行业研究机构认为,在品牌市场分布结构真正向头部企业集中、形成第一集团拥有足够软实力和市场份额稳定行业价格之前,大概率会持续存在。特别是围绕千流明上下的产品线的价格争夺,短期内必然会持续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