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8.亮度新标准问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 亮度新标准问世

    2022年国内投影市场一个重大的行业关注点是投影机的“亮度虚标”问题。为此,行业也在标准端迈出了历史性的步伐:

    4月1日,我国首个激光电视行业标准《电视接收设备激光投影显示规范》正式实施。这是激光电视行业首个“准确定义了”产品特征的,得到业内大多数企业认可的“文件”。其中,明确规定激光电视以屏幕上呈现亮度尼特nit(又称作,坎德拉/平方米,1 cd/m)作为产品参数标准。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这一标准的特点是,不同于传统投影机以“镜头投射出的总亮度流明”为标准定义的对象,而是以具体的投影画面上的屏幕反射亮度作为定义标准。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一标准,准确理解画面效果,并与传统液晶等彩电技术的亮度标准做横向比较。

    2022年8月,智能投影市场的全球巨头、多年蝉联国内市场NO.1的领头羊品牌——极米,发布了新的年度旗舰新品H5,并同期向行业宣布正式摒弃使用ANSI亮度标准,推出了崭新的CCB亮度标准(即电影色彩亮度标准Cinema Color Brightness,下文简称CCB)。11月份双十一前夕,极米全部智能投影产品线,完成了向CCB标准过渡的变更工作。

    CCB电影色彩亮度标准,通多对投影机亮度标准测量条件和过程、测量内容和方法、产品参数标注规范等方面的重新定义,实现了投影机亮度标准与“彩色电影欣赏画质效果”的高度一致性。行业分析认为,CCB亮度标准让投影机亮度参数真正实现了:“从传统商用机、工业投影,到家用、视频机的转变”、“从着重描述更亮的极限,向表示标准色彩价值下的亮度能力转变”、“从汞灯时代粗糙的计量过程向激光和LED时代精确测量和标识过程的转变”。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激光电视、智能投影是今天投影市场成长的主力、未来市场的发展方向。这两大产品线都在2022年开始强调崭新的亮度标准,自然不会是无的放矢。

    据10月27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社会团体组织、下称北京消协)、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社会性质微型私营企业、下称阳光数据)对5款市场上热销的家用投影机产品的测评显示,5款产品中有4款产品亮度参数的标称值与测试值相差巨大。其中,一款产品亮度标注值为3200lm,但实测值为1955lm,实测亮度只有标称的61%;另一款亮度标注值为2500lm,但实测值更是低值为1326lm,实测亮度只有标称的53%。

    亮度数据的混乱,乃至于各种“自发明概念”(如,光源亮度)等的充斥市场,已经成为投影机行业“健康发展”的一大阻力。行业头部企业聚焦亮度参数价值的理性回归和标准化,是对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负责,亦是一种重大的“公共知识”创新和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