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5.幕布向上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 幕布向上升级

    投影机市场在2022年的新变化中,幕布这一“边缘配件”的角色转变是一个重大看点:从行业趋势角度看,在家用投影加速普及下、特别是高亮度机型加速普及后,2022年超1000流明家用机甚至突破150万台销量背景下,消费者正在加快认识到“好幕布”的重要性。

    对于居家应用和大多数的商教应用,不可能做到电影院那种“完美”遮光环境。这就使得,环境光的屏幕反射强度,客观上决定了投影画面的对比度效果——也就是消费者反馈的“画面泛白”问题,主要是因为环境光污染造成的。而克服环境光污染,除了“遮光”手段之外,高品质抗光幕、灰幕、吸光幕、深色幕布和高增益幕布是主要选择。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即幕布通过提高正前方增益效果(牺牲侧面对比度)和“更强的吸光”能力,帮助用户实现“更高的画质对比度”。某种角度看,在居家应用中,投影显示的对比度,相比于投影主机性能,更多的是由“幕布”决定的:购买主机,是购买分辨率和亮度;购买好幕布是购买对比度,正在成为家用、商显、准工程应用中的共识。

    尤其是随着家用投影市场日益“高亮化”,投影机效果升级的下一个关键点就落在了屏幕上。例如,3000元价位机型,在2022年的年底市场实现1000+的崭新亮度层次的普及;1000元以上1LCD投影机型也实现了500-800流明的亮度水平……这日益促成了抗光幕的热销:

    第一,2022年抗光幕升级继续。包括菲涅尔技术的120英寸柔性幕布、可卷曲幕布的大量出现,推动了大尺寸激光电视显示的进一步走红。同时,千元级的百英寸抗光幕选择也在增加——虽然,这类产品性能参差不齐,但是其与一定的遮光手段配合,依然能够提升消费者的产品画质体验。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第二,2022年瞄准家用大市场的幕布类专职品牌,特别是抗光幕类的专职品牌市场活跃度增加。行业研究认为,未来至少半数家用投影仪将实现“高亮度化”,进而这些投影仪再次提升效果的着力点必然会是幕布——作为今天的市场短板,幕布显然是一个可以挖掘的创业机遇点。

    第三,2022年幕布行业的均价进一步下跌。其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一是同质化竞争激烈,导致价格成为主要的核心卖点;其二则是因为行业对抗光性幕布需求的增加,大幅提升了产品的“规模效益”、降低了“平均成本”。行业更是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投影幕布的价格还将处于持续下降的过程中。其中,低端的普通灰幕的价格,会逐渐下降到与传统白塑幕价位相当的水平。

    整体上,2022年幕布市场继续向上升级是大趋势。这反映了消费者在家居投影消费上的“需求升级”,也反映了行业市场结构从“增量规模之争到存量品质较量”的转变。也许不久的未来,掌握好幕布的核心科技,会是更多投影厂商的差异化竞争点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