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4.超短焦加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 超短焦加速

    从光学镜头角度看,2022年是超短焦镜头市场发展的一个重大升级时刻。这一年,超短焦镜头在家用市场真正走出了全面开花的“新路径”:

    例如,慧示推出全能投PLUS H3产品。该产品采用LED光源、2700ANSI流明亮度、4K分辨率的配置,并拥有0.218:1超短投射比,离墙约28CM就能投射百英寸大屏画面……从应用角度看,该产品与激光电视的唯一区别就是采用了LED光源。这也是国内LED智能投影品牌,首次推出彩电化应用的LED智能投影产品。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而在年底市场,当贝超短焦投影仪U1,整机尺寸约为210*210*72.8mm,自重约1.56kg,为超短焦激光投影带来了崭新的“便捷性”体验。该机器采用0.23:1投射比镜头,离墙仅25厘米即可投射出80英寸大屏,亮度可达1250ANSI流明——虽然不能满足常规激光电视需求,但是在有限遮光和抗光幕条件下,依然是不错的大屏选择。同时,该产品也实现了首次将超短焦投影产品价格压低到3500元价位。

    不仅是慧示的包包投、碰碰投、全能投、慧点点;坚果的智慧墙、米家的3LCOS光阀超短焦投影仪、当贝超轻超低价的U1,以及激光电视产品线、工程投影机市场大量的超短焦新品创新等等,在超短焦投影整机上实现了“供给丰富性”的历史性跨越,在超短焦镜头自身的创新上2022年也有更大惊喜:

    2022年爱普生超短焦旗舰技术聚焦家用产品,推出了经典机型EH-LS800激光电视。EH-LS800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其采用的崭新“超短焦反射式镜头”:该镜头具有最低0.16的投射比、2.5倍变焦比;可以在0.16 - 0.40投射比之间进行性能调节。——更强的投射比+大变焦技术,让这款产品可谓之“一镜封神”。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目前,激光电视应用的一个难点就在于“投射比、超短焦”不够极致。因此,投射百英寸画面,主流产品0.21-0.23投射比,需要一个很宽的电视柜,并不是完全理想性的“贴墙”体验。这也是过去数年,75/88英寸激光电视销量比较大,百英寸、120英寸市场受制于的关键所在。而通过0.16:1的投射比镜头,至少在百英寸上,激光电视真正实现了贴墙投的体验,也告别了专门的定制电视柜、甚至是伸缩架的烦恼。

    2022年是超短焦投影产品的“大丰收年”。虽然激光电视品类市场有所收缩,但得益于产品形态的丰富性极大的增加,其整体市场规模依然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行业分析认为,无论是超短焦技术的创新、超短焦与其它技术的结合的多样性,还是超短焦产品价格的下降,未来都会拥有巨大的能量,驱动超短焦投影市场越来越繁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