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3.激光电视的中年之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激光电视的中年之痒

    2022年激光电视的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这个阶段似乎也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新阶段。作为目前家用投影仪“最具价值”性的高端选择,其表现出的三大特点各个值得关注:

    第一,2022年激光电视国内市场暂时结束了增量时代。其主要原因是激光电视“价格下降”与“普及化预期”之间的心里差距依然存在。作为一种需要专用幕布、高端镜头、高亮主机的产品,其成本是制约普及的第一大因素。同时,2022年大尺寸液晶电视价格加速下滑,在比较竞争下,进一步恶化了激光电视的“成本竞争力”局面。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第二,2022年激光电视进入进一步技术升级的关键时期。包括,百英寸等大尺寸产品市场占比的增加、全色激光产品销量的增加、0.1x:1级别超级投射比产品的出现、变焦超短焦镜头的应用、新兴柔性抗光幕,卷曲抗光幕的出现、新一代激光光源带来的效能和体积形态的升级、三片式光阀激光电视主机销量占比的提升等等,激光电视在2022年走过了一轮新的创新高峰。

    第三,2022年激光电视海外市场应用实践继续拓展。激光电视、超短焦家用投影在国际市场的地位显著提升,甚至成为一些品牌主打创新产品、核心消费升级方向的着力点。我国品牌海信继续保持全球市场近半数的市场占比,同时亦实现与徕卡等更多品牌、世界杯等更多典型场景的战略合作,推动激光电视应用加速走出去。

    对于以上的市场变化,行业的主流观点是:激光电视完成解决有无阶段任务之后,在2022年进入一个“下蹲蓄势”的新时期。激光电视未来的成长高峰,必然会机于1.更多的技术创新、2.全球市场的协同发展而出现。

差异化成主流:2022年投影行业10大关键词

    这样的未来成长逻辑,与此前激光电视长期呈现出“中国市场独立发展格局”、龙头品牌独立主导格局将显著不同。而基于全球市场的进一步拓展,激光电视也渴望在“产业链”上形成“规模效应”,从而降低单品成本。成本的继续下降也将是激光电视市场能够加速腾飞的“前提条件”。

    特别是超短焦镜头和抗光幕技术,作为投影家用的“高端”技术,未来很可能不仅是标配于激光电视,而是会在更广阔的中高端家用投影市场扎根开花,并提升激光电视的供给链柔韧性,对激光电视竞争力的提升提供“更多有益的反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