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助力广州南沙与梅州平远合力打造高水平数字化教师队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抓住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培养“强师”以促进广东省教育优质均衡。10月26-27日,为进一步落实新课标课堂的数字化改革,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广州市南沙区联合梅州市平远县,开展了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应用培训。希沃作为此次培训的支持单位,向参训教师讲授了利用信息技术开始教学活动的方法技巧,两地教师通过希沃录播系统进行远程连线,同步参与培训和互动。

    自建立教育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南沙教育局与平远教育局协同发展,开展了教学研讨、师资互派、资源共享等交流合作,深入扎实的工作不仅加强了平远县师资能力,使辖区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而且南沙教师队伍也得以锻炼提升。此次,两地教育主管部门开展远程同步培训,进一步推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为“穗平”教育帮扶活动增添又一项落地成果。

 

    本次培训聚焦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结合教师在实际工作中的需求,授课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利用交互式课件创新课堂形式、交互式微课的结构与制作、如何使用线上工具实现高效集体备课。

    交互式课件是重要的教学资源,能更好呈现教师的教学设计与创意,本次培训重点讲解了希沃白板5的使用。希沃白板5是专为老师打造的互动教学软件,配备适用多场景的学科工具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一站式解决了教师互动教学难题。蒙层、思维导图等实用性工具增加了课件的交互性;丰富的学科工具降低了课件制作难度;移动授课加深了教师与学生互动程度。

    参训教师表示,在希沃白板5的帮助下,能够制作出构思巧妙、设计精良的优秀课件,为学生们创造精彩高效智能课堂。

    在交流培训中,互动式微课同样引起了老师们的极大兴趣。以往,老师们通过微课视频讲解习题或某个知识点,形式上缺少互动,效果也不易衡量。希沃白板5内置知识胶囊解决了这个难题,它是一款简单易用的微课制作工具,集录制剪辑、制作发布于一体,丰富的互动形式帮助学生更好吸收知识点,反馈数据令教师更易掌握真实学情。

 

    数字化教研也是南沙与平远两地教师正在探索的新模式。如今,学校和老师们经常会线上集体备课,这种方式虽然打破空间上的限制,但由于缺少教育场景化的工具,效果大打折扣。

    希沃信鸽是教育专用的教研数字化管理平台,它在实现线上集备的基础上,内置了丰富的数字化教研工具,例如数字化听评课功能令老师摆脱时间与空间束缚,更为自由灵活参与教研活动。而且基于希沃信鸽搭建的云端校本资源库,避免重复性备课,方便高效,为老师们的教学创新打开新思路。

    授课结束后,参训教师、教研人员和希沃培训讲师还开展小组研讨,对教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答疑解惑,最终输出为集体共享的学习经验,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

    在两天培训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实用、收获很多。

    广州市南沙区东涌第二小学叶老师说,希沃白板5交互性游戏大大提高课堂的趣味性。

    横沥镇中学蔡老师在培训中学到最新的备课和授课技术。

    新徽学校苏老师通过培训交流,接触到更多新鲜的教学设计和想法,可以帮助提升教学的有趣性和有效性。

    广州南沙联合梅州平远开展的专项培训,契合了教育数字化的时代要求,提升了教师的数字化教学设计和实施能力,也极大促进了教育高质均衡发展。希沃为教师专业化成长提供数字化应用、工具和服务,也将有力推动教师队伍的整体质量向前一步。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