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随锐科技集团正式加入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由中国通信学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承办的2021年网络5.0峰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学会、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互联网企业、高等院校等单位的400余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据通信网络的发展趋势。本届峰会上,随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加入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成为该联盟理事单位。

▲随锐科技集团获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理事单位证书

    据了解,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下称“联盟”)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汇聚政、产、学、研、用各方力量,打造一个面向国际的、开放的、有影响力的下一代数据通讯网络技术标准前组织。成立三年以来,联盟持续发展壮大,不断凝聚“产学研用”众多成员单位共识,已经在网络5.0架构、泛在IP协议、确定性网络、内生安全、算力网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先后成立了算力网络和网络视频会议两个特设组,聚集讨论重点场景的具体需求,吸引更多领域的专家参加到网络5.0产业的发展当中。值得一提的是,在联盟的视频会议特别工作组中,随锐科技集团担任副组长单位,将与其他成员单位一起,从提高互联网视频会议的用户体验、实现互联网视频会议基本功能开放等方面入手,通过国际标准、国内标准等多方面的工作开展,推动国内互联网视频会议服务整体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随锐科技集团早在2007年就已经进入通信云领域,推出了全场景、全设备、全兼容、国际互通的瞩目视频云会议平台和国产化、安全、可控的会见多媒体通信及智能应用解决方案。目前,随锐科技集团已是国内最大的视频通讯云厂商之一,并已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不仅如此,随锐科技集团将自身定位升级为“智能世界建设与运营商”,提出以“爱客得世”产品体系为支柱,面向未来布局智能世界的大赛道和大纵深市场。

    当今社会,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蓬勃兴起,正使得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未来智能世界加速到来。在这一背景下,前瞻性布局智能世界,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响应“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此次通过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评审并成为该联盟理事单位,是业内对随锐科技集团的高度认可,更意味着随锐科技集团的肩头背负了一份科技向善的使命与责任。着眼未来,随锐科技集团将与联盟各成员单位一起,共同推动产学研用,推动网络5.0相关技术、标准、产品、解决方案及应用推广,推动网络5.0产业生态繁荣;并不断加大自身科技投入,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可信赖、有竞争力的智能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业内的云网生态伙伴一起开放协作,突破智能世界在能力、连接、商业、体验、生态协作等方面的壁垒与边界,一起共建数字融合的智能世界。

    自成立以来,随锐科技集团一直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基于自有长期技术积累,已布局研发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含通信云)、大数据平台、边缘计算、信息安全7大产品线体系,成为业内知名的“智能世界建设与运营商”,也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

    此次加入联盟后,随锐科技集团将继续深耕科技创新,紧扣时代命题,以开放的姿态,进一步加强与联盟各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技的蓬勃发展贡献自身的智慧与力量。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